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啥食物貴但吃不懂?他自嘲「窮人嘴」引共鳴:吃完都有苦味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4:10
民眾對烏魚子評價兩極。(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對烏魚子評價兩極。(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每個人對於食材的理解度不同,有些人能嚐出當中的價值,但也有些人吃不懂。日前有網友就自嘲「窮人嘴」,吃不懂高級食材,覺得還是滷肉飯最好吃,他也好奇問,「有什麼東西是貴但你吃不懂的?」掀起討論。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舉例,海膽、鰻魚、鵝肝、魚子醬、烏魚子等,這幾個不算是便宜的食材,但「不知道是吃到的料理本身就普通,還是我窮人嘴」,吃起來不是不喜歡就是感覺還好,原PO也開玩笑說,「是不是驗證了野豬吃不了細糠」這句話,吃來吃去還是滷肉飯一百分。

 

更多新聞:碩士畢業領27k「很魯嗎」? 全場傻眼:超商都比你高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一票人直接點名烏魚子及魚子醬,「烏魚子無誤」、「吃完烏魚子再吃其他食物或飲料都會有一股苦味」、「過年都要吃烏魚子,實在吃不太懂」、「烏魚子+1,只覺得好鹹…」、「魚子醬是真心不懂,只覺得很腥」、「魚子醬...風味實在不值那個價」。

 
更多新聞:「媽媽先高潮易生男寶?」專家揪疑點:和生男生女沒關係

許多網友吃不懂烏魚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反駁,「烏魚子一整片2000元起跳的,跟外面海產店一整片幾百元的是天與地的差別,沒唬爛沒浮誇」、「那是便宜的烏魚子才會腥或死鹹(通常可能是油魚子)」、「高級烏魚子是不會腥的,直火烤到外酥內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貴#食材#烏魚子#魚子醬#窮人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1

0.4780

0.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