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入冬!冷氣團報到「暴跌15度」 全台急凍連3天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20:06
天氣型態轉為濕冷,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圖/TVBS)
天氣型態轉為濕冷,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圖/TVBS)

今天中午過後冷氣團報到,北部地區可以明顯感受到變天,從原本晴朗溫暖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天空也變得相當陰沉,預計這波冷氣團將會影響到週四,從明日開始白天氣溫將會從30度下降至15度左右。同時受到華南雲雨帶通過影響,特別在嘉義以北和東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提醒民眾明日全台各地都會轉涼轉冷,外出務必做好保暖,記得攜帶雨具以防陣雨。
 

冷氣團今天報到。(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今天中午過後水氣逐漸接近,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天氣明顯變天,除了雲量變多,氣溫也逐漸下滑。不過週三、週四起水氣會逐漸減少,中南部地區可望恢復好天氣,到了禮拜五冷氣團就會減弱,預計各地氣溫就會明顯回升。
 
從接下來幾天的降雨分布圖可以發現,明天在嘉義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明顯的雨勢,週三、週四水氣會逐漸減少,但是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還有宜蘭花蓮等地區,還是陸續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和東北部不穩定的天氣將會持續到禮拜五,週末才會回暖和放晴。
 
週二到週四會有短暫陣雨。(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由於今天冷氣團報到,所以越晚感覺越冷,明早起床可能感覺又回到了冬天。北部地區的高溫從禮拜二到禮拜四,只有14到18度左右,低溫更是降到只有12度,空曠地區有機會來到12度以下,直到禮拜五的白天溫度才有機會上升。中部地區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同樣也只有12度左右,高溫也只有19、20度。南台灣最冷的時間點則落在週三、週四,低溫僅有15度,高溫則是22度左右,清晨跟夜間較涼。花東地區低溫大概是14度,高溫17~19度左右,全台都需要注意保暖。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水氣#變天#降雨#回溫#天氣#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07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