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車?北投路邊整排車「冒白煙」 民眾:汽車SPA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9:43

北投區這樣的特色景象你看過嗎!有民眾發現路邊停的一排車,全部冒出白煙,一瞬間還以為是火燒車,不過當地民眾說,其實這是因為有溫泉流經下水道,溫度低才有水蒸氣飄出,但溫泉含有硫磺,容易對汽車造成鏽蝕,影響也大。

圖/TVBS

 
這是出什麼狀況了嗎?街邊每台車都冒出白煙,讓現場煙霧迷漫,目擊民眾剛看到瞬間以為是火燒車,還有網友說宛如蒸氣浴,難道車子也要做SPA。

記者張蕙纖:「實際來到現場,也就是北投區育仁路這邊,可以看到現場來講,還是持續的有煙霧,不過這真的是因為,車子出了狀況嗎?其實不是喔,我們仔細來看,蹲下來看這裡有水溝,其實是有溫泉經過,而且溫度比較高之外,我們鏡頭靠近也都會起霧。」

熱煙不斷冒出靠近就能明顯感受,不過北投當地民眾早已見怪不怪。

 
北投民眾:「不是啦,那應該是我們,地熱谷那邊流下來的。」

北投民眾:「很多人不知道,以為他是怎麼了,其實這是滿有特色地方,因為有硫磺,所以對車子傷害很大。」

圖/TVBS

當地人也說其實,這樣的冒煙景象,在特定路段才比較容易發生。

台北市消防隊小隊長穆豪傑:「(溫泉)廢水會排放,當遇到一個環境,當一個冬天或是溫度驟降,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就會產生溫差水蒸氣。」

只是這一帶的溫泉含有硫礦,北投部分民眾家中家電、水龍頭等容易出現鏽蝕情況,而車子含有大量金屬製品,對車來說影響也很大。

北投區汽車業者莊尼莫:「會生鏽腐蝕到成這麼嚴重。」

圖/TVBS

 
北投當地車行最了解,無論進口還是國產車,碰上硫磺都會鏽蝕,而最容易鏽蝕地方,包含鍍鉻飾板防水膠條,或是車子底盤、輪框甚至是引擎等區域,都有機會。

北投區汽車業者莊尼莫:「天天都有車主問我說,該怎麼處理,你光是車子到時候要賣,人家光看到這些氧化物,就大打折扣了。」

達人說明車碰上硫磺,防鏽做再好都沒有,只能用拋光等方式處理,但也算是另類的,北投當地特色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投#白煙#溫泉#下水道#汽車#鏽蝕#硫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82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