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爆!國父紀念館燈會吸客破百萬 北捷「過站不停」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21:30

台灣燈會昨天(11日)迎來超級星期六,人潮突破上百萬,北捷因應眾多人潮,啟動疏運SOP,國父紀念館站部分列車過站不停,也會視人潮讓3、4、5號出口只進不出,觀光局也會監控人流,達上限時,會陸續啟動8項預警及管制;另外在安坑輕軌加入北捷路網後,車廂內的路網圖小出包,象山站的編號竟然被錯標成R01,北捷已經著手修正。

圖/TVBS

 
記者林莉:「台灣燈會倒數一周,國父紀念館周遭每天都湧入很多人潮,不只路上,就連捷運站也擠爆,因此北捷也啟動分流的疏運措施。」

週末好天氣,民眾都出門看燈會了,11日是台灣燈會超級星期六,晚上6點,包含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以及台北101/世貿中心站,已經比同日型增加破2萬人次,五站共計有4萬人次,為了疏運,捷運也立即啟動過站不停的疏運措施。

民眾:「還不錯啊,就是可以疏散一些人潮,還滿方便的,而且現在人潮滿多的。」

 
圖/TVBS

可能有民眾會以為是緊急措施,但北捷強調,是正常的疏運sop,視情況實施,每2部,有1部列車過站不停,在燈會主燈主舞台,鄰近出口3、4、5視人潮啟動只進不出。

觀光局也首度採用人體骨幹偵測系統監控人流,如果人容達到上限9成,將陸續啟動8項預警與管制措施,達到「緊繃時」,各出入口只出不進,園區內所有照明全打亮,也會停止燈組展演,並引導民眾進入國父紀念館內,以及部分車道封閉。

記者林莉:「看燈會搭捷運很方便,安坑輕軌10日通車,當然也要加進路網圖,但有眼尖民眾,在這張圖裡發現這個小錯誤。」

圖/TVBS

對捷運站編號沒研究的話,真的看不出錯在哪,目前車廂路網圖,象山站是R01,但北捷官網正確編號應該是R02,因為R01留給還在興建的廣慈站。

民眾:「(主要)聽比如說信義安和站啊101啊,就是會聽中文的話,應該就不會特別記這個代碼,外國觀光客會影響,他們會記會看,因為畢竟這其他是中文。」

對此北捷表示,已經有發現路網圖錯誤,也派員緊急處理,目前正在修正中,只是說,對於台灣人來說,大多還是聽中文廣播,編號影響對於國外旅客才會比較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燈會#台灣燈會#人潮#捷運#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0959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