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6年開通了!「安坑輕軌」沿線美景吸鐵道迷朝聖

記者 李品誼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3:27

安坑輕軌歷經6年總算通車,全線7.5公里9個車站,首站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開通第一天下午才營運,但早上8點便有人排隊,安坑輕軌沿線有不少景點,如國內最大鐵道橋「安心橋」、陽光運動公園站還能看到美麗的「河津櫻花海」。

圖/TVBS

 
下午一點才開放搭乘,一早就有民眾車站排隊,歷經6年施工克服種種困難,安坑輕軌總算通車,全線7.5公里設9座車站,乘客只要在十四張站,便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

民眾:「因為這個很特別,我不知道地方,我孫子帶我來,說阿公阿嬤我帶你去,我是阿公他是阿嬤,因為它是剛開通的,所以想坐坐它的舒適度,很多鐵道迷來講是新的路段,我覺得這條路線滿多漂亮風景。」

作為雙北地區最新的一條捷運路線,除了提高當地居民便利性,也能讓觀光客深入安坑,剛剛不就有個鐵道迷,說要來親近沿線美景,這就帶你來看。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靠近十四張站的秀朗清溪河濱公園,一邊看得到環狀線的彩虹橋,而另外一邊是安坑輕軌的安心橋,是不少鐵道迷必拍的景點。」

502公尺安心橋,採三跨連續不對稱斜張橋設計,是新店新地標也是國內最大鐵道橋,沿線有三個花市,分別是雙城、安康及新店花市,出站後步行10到15分鐘就能抵達。

想看粉色浪漫河津櫻花海,不需搭飛機到日本,陽光運動公園站就有,耕莘安康院區站,轉乘公車能到,二叭子植物園區,賞桐花外,幸運還能看到台灣獼猴,和黑冠麻鷺,一天下來想要完美ENDING,回到「山形」造型設計的「十四張站」,天黑點亮化身「火金姑」,照亮你回家的路。

民眾:「希望住戶愈來愈方便吧,當然帶動人潮更好,讓這邊更繁榮。」

圖/TVBS

假日想願離城市喧囂,休假想去晃晃,民眾多了新選擇,至於在地居民關心的房價走勢,專家坦言輕軌不是捷運,能否舒緩交通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坑輕軌#通車#觀光#安心橋#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