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停車拖吊「硬拉右輪」 路人怒:沒先裝輔助輪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9:57

有民眾在新北市新莊發現,路邊有車輛違停正在被拖吊,但認為拖吊業者程序有問題,沒先裝右後輪的輔助輪,直接硬拉出車輛,發生劇烈摩擦聲,拍下影片,說如果車主車輛損傷,可以以此為證求償,對此警方說雖然SOP有規定裝輔助輪,但因地形或特殊情形,就不在此限,這起事件是因為車輛距離路源和前車太近,程序沒問題。

圖/翻攝愛新莊我是新莊人FB、翻攝汐止集團FB

 
銀色車輛違停,但這一幕被路人拍下因為拖吊發出的摩擦聲實在太大引發討論,目擊民眾認為拖吊業者沒先在右後輪裝輔助輪,硬把車拖拉出來。

其他民眾(非當事人):「正常應該是覺得很傷車啦,對啊因為畢竟是自己的愛車,正常(有損壞)是要拖吊業者要處理吧,應該是求快啊(真的嗎),對啊不然的話車主來,他就沒得賺了啊對不對。」

多數有開車的民眾都認為這樣的拖吊程序不太OK,但交通分隊說是因為違規車輛,停放距離路緣和前車太近,所以先架左後輔助輪移動到適當角度再架右後輔助輪,安全拖吊沒波及前車,而警方回應因為違規車輛停殘障停車格沒放許可證被拖吊取締,有全程錄影避免糾紛。

 
圖/翻攝愛新莊我是新莊人FB、翻攝汐止集團FB

另外診所外頭也有車輛紅線違停,一樣拖吊車是先把車輛拉出後才裝輔助輪,看看警方處理違停拖吊SOP填製舉發單留存註記、錄影貼車門封條後,指揮使用輔助輪還得疏導車輛行進,雖然執行拖吊時應使用輔助輪是規定,但有備註因地形或其他特殊情形無法使用不在此限。

對此交通局說民眾拖吊領車時,要先檢查有無損傷有疑慮出場前得提申訴,離場後就不受理,而車損則是由車主與逾放場或是拖吊場協商,民眾違停就是有錯,但如果真的因為拖吊車輛受損可以請業者出示錄影畫面,釐清誰的錯想投訴的話也能找交通局處理。

圖/翻攝愛新莊我是新莊人FB、翻攝汐止集團FB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停#拖吊#輔助輪#新莊#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7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