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係金ㄟ!蜈蚣陣丟出帝王蟹、龍蝦 拾獲信徒驚:今年要發了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4:18

台南佳里區從10日起有一場繞境活動,其中的蜈蚣陣陣頭,除了沿街發放糖果、銅板等各種小物,竟然還丟出了帝王蟹、龍蝦等禮物,讓撿到的信眾又驚又喜,而幫忙準備的家長說,他們第一次幫孩子報名參與,特別讓大家開心,也幫孩子祈福。

圖/TVBS

 
蜈蚣陣一出現,兩旁民眾伸長了手,滿心期待上頭丟出的祈福物品,因為稍早前有人接到了。

比臉還大的帝王蟹,竟然從天而降,讓撿到的民眾樂不可支,直呼今年就要發了,原來從10日到13日,台南佳里區正在進行的繞境活動,其中蜈蚣陣陣頭竟然丟出了帝王蟹,而實際到場還發現......

記者vs.神童:「這是什麼呢,龍蝦,我拍一下好嗎,你要丟了嗎。」

 
圖/TVBS

原來包括龍蝦還有帝王蟹,都是由扮演天勇星的神童丟出的,第一次參與活動的她,家長準備帝王蟹及龍蝦120隻,紅蟳60隻,加上其他餐券.金飾等其他物品,總金額上看15萬元。

神童家長:「其實是要讓大家開心這樣子啦,那小孩子也開心,就是可以平安,順遂這樣子。」

原來繞境活動的蜈蚣陣共有108節,上頭坐著108位神童,多由當地的家長搶著幫孩子報名,希望祈求能乖巧平安長大,因此家長也會幫忙準備糖果、餅乾及銅板,讓他們沿街發放。

圖/TVBS

不過有些家長為了還願,還有榮耀神明,甚至幫孩子增加福報,因此會大手筆準備各種物品發放,但不管什麼原因,意外讓傳統技藝陣頭,因為越來越豐盛的物品成為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蜈蚣陣#信徒#繞境#台南#祈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6

0.2833

0.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