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Day效應!「韓零食缺」 貨卡港口、砍團

記者 游皓婷 林志偉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3:31

北韓放話,將攻打南韓的D-Day訂在4月10日,東北亞的緊張氣氛,已經衝擊台灣的韓流市場,殺到萬元以下的韓國促銷團,報名人數不足被迫取消,就連吃的、用的也受波及,走一趟韓國食品街,發現中盤商存貨拉警報,包括人氣泡麵、泡菜必備的辣椒,上了船卻卡在港口出不來。

韓國人氣零食年糕餅,甜辣滋味,每個月幫這一家中盤商,創造300箱的銷量,碰上北韓頻頻喊打,老闆開始擔心D-Day效應,讓他上個禮拜下單的年糕餅,大包100箱、小包200箱,明明都裝上貨櫃了,卻不能如期送到台灣,還卡在南韓的港口不能開船,做泡菜必備的韓國辣椒粉,也因為台灣的韓國餐廳搶貨備用,只剩下小包裝,底下的大包裝貨架空空如也。

韓國食品中盤商張小姐:「現在我們還是很擔心,因為貨的部分,多多少少還是會延誤,可能延誤1、2個禮拜。」

春花綻放,殺到萬元以下的韓國促銷團,被迫取消沒人敢報名,出團日碰上D-Day4月10日,南北韓情勢緊張,網頁顯示「人數不足無法出團」,就連下個禮拜4月17日一樣沒人報名,業者只能把希望放在4月底。

旅行社協理劉綉燕:「我本來每一個禮拜,報名韓國的旅客有1千多人,現在萎縮到剩下500多人。」

桃園機場等著飛去韓國的台灣客,少了出遊的雀躍,語氣間多了一些無奈。赴韓國旅客:「都這麼危險了,我們自己退團就會被扣很多錢。」

剛在台灣起步的南韓化妝品,有安全備貨量還能撐3個月,廠商依舊擔心南北韓情勢不明,人氣商品睫毛膏的存貨,每隔7天,打電話確認,北韓放話飛彈瞄準南韓,瀰漫在國際間的緊張氣氛,伸手摸不到,卻已經衝擊台灣的韓流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44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