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想唸中文系!她嫌「文組尪沒錢」勸退 網怒轟:別害人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09:25
1名女網友因覺得文組男錢少、出路差,故希望兒子不要選讀中文系。(示意圖/TVBS資料照)
1名女網友因覺得文組男錢少、出路差,故希望兒子不要選讀中文系。(示意圖/TVBS資料照)

112年學測成績即將於23日放榜,不少考生也開始準備選填志願。不過,就有1名母親在網路上發文,稱自己的兒子堅持想唸中文系,但從她丈夫的經驗得知,中文系的未來出路與薪水皆比較差,因此相當困擾。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原PO在Dcard以「兒子堅持讀中文,男生真的適合中文嗎?」為題發文,稱自己年輕時因早婚懷孕,沒有對未來抱持太多想法。不過,文組出身的丈夫卻在有了孩子後,經常覺得自己愧對了孩子,一方面是自己沒有太多錢,一方面是文組男的薪水普遍不高,恐讓女方父母感到不滿。原PO坦言,在這萬物齊漲的環境下,她不希望兒子重演丈夫的劇本,「讀文組真的不適合成家」。

 

112年學測成績將於23日放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絕大多數的人皆認為,父母不該過度干預孩子的選擇,「難不成讀了你心目中的科系,你兒子出來薪水就會高嗎」、「給他選,免得以後有藉口怪到你們頭上」、「如果家裡沒有太多經濟壓力,就讓他做自己喜歡的事吧」、「妳這種觀念,不要害妳小孩吧」。

原PO煩惱地在網路上發文求助。(圖/翻攝自Dcard)

另外,也有1名女網友分享親身經驗表示,自己從小家裡就很窮,因此她一路都是半工半讀,且她還是中文系畢業。不過,今年29歲的她,目前正在媒體業上班,且月薪高達7萬元。最後,女網友也建議原PO應讓兒子來做決定,「我覺得人生千萬不要設限,路都是人走出來的,遇到困難就去面對,想方設法解決,但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熱愛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12年學測#學測放榜#選填志願#中文系#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9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