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2/6!土耳其強震「超毛巧合」 台灣人痛憶維冠慘案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7:23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奪走上百條性命。(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奪走上百條性命。(圖/TVBS資料畫面)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交界處在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4點發生芮氏規模7.8的世紀強震,這起當地百年來的最大地震,震倒無數樓房,死亡數更是已經突破5千人,且這個令人痛心的數字仍不斷激增中,不過這個日子也是許多台灣人的傷痛,近年有2起重創台灣的地震也是發生在2月6日,如此令人發毛巧合的時間點,引起不少人關注。

土耳其、敘利亞歷經強震重擊後,處處斷垣殘壁加上大小餘震不斷,還有難以估計的民眾仍壓在瓦礫堆下,許多倖存的建築物也相當脆弱搖搖欲墜,救援工作相當困難,各國救難隊紛紛趕往重災區與時間搶命,不過這起慘痛的天災已經奪走超過5000條人命,甚至連世界衛生組織(WHO)都悲觀預估,這次的罹難者恐怕會超過2萬人。

 

台灣人面對地震都不陌生,不過2月6日這個日子也是許多台灣人心中的痛,回顧台灣的地震史,也有兩度在這一天發生大地震,分別在2016年及2018年,其中2016年台南維冠大樓的倒塌慘案令人記憶猶新。

花蓮統帥飯店因震倒塌。(圖/TVBS資料畫面)

2016年2月6日凌晨3點57分,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6強震,而位於台南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不堪劇烈搖晃倒塌,最終奪走115條人命、96人受傷,無數家庭破碎;2018年2月6日深夜11點50分,東部發生規模6.2地震,花蓮4棟建築傾斜或倒塌,也造成17死,超過280人輕重傷的悲劇。

 
台南維冠大樓2016年因強震倒塌。(圖/TVBS資料畫面)

這三起大地震日期巧合令人發毛,地震時間也都在深夜或清晨,絕大部分的人都在睡夢當中,使得逃生更加困難,不過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系主任顏宏元在2018年就曾推測說明,當時的花蓮強震應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讓較淺的地殼破裂,再加上花蓮跟南澳之間的地震特性,才造成頻繁群震。他也強調接連在2月6日的強震「只是時間巧合」,毫無科學根據的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強震#土耳其強震#維冠大樓#統帥飯店#倒塌#巧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12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