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高燒不退!一驗「2種病毒都中了」 醫:比想像中常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4:05
醫師示警「雙重感染」比想像中常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示警「雙重感染」比想像中常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再加上冬季流感,讓醫師也示警,「雙重病毒感染可能會比想像的常見!」近來一名女童就因感染A型流感後,又出現高燒、嘔吐、食慾不振的症狀,到急診一驗,沒想到又再度確診新冠肺炎。

更多新聞:愛吃市場1食物!50歲男急性腎衰竭 醫驚:真的沒看過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發文,前幾天有一名媽媽帶著女童就醫,主訴是發高燒持續一整天,在家進行COVID-19快篩為陰性,不過後續問診發現,女童已經在診所確診A型流感,也吃了開立克流感藥物,但症狀卻沒有改善,還有嘔吐、食慾不振的現象,所以才會趕緊帶來急診。

女童確診A型流感後,吃藥都未見症狀改善。(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天官大帝生日!元宵15禁忌誤觸「小心招亡靈」 洗頭恐破財

 
後來,他替患者再做一次新冠肺炎快篩,「結果是陽性」,讓媽媽嚇了一大跳,「怎麼會這樣?」所幸在治療後,女童症狀順利緩解,也開始進食喝水,媽媽這才安心的帶回家照顧。

吳昌騰指出,這是「Flurona」雙重病毒感染,也就是同時感染流感和 COVID-19,當它們同時流行時,這類雙重病毒感染有可能會比想像的常見。事實上,過去在呼吸道病毒和非呼吸道病毒都曾發生過類似情況。

醫師檢驗發現女童除了流感外,又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吳昌騰也提醒,最近的新冠確診病例主要是這4種類型,包含一些二次確診的小孩及家長、年紀小於3個月的嬰幼兒、過年回家團聚被家人傳染,產生第二代、第三代傳播;連續假期,全家旅遊確診。

吳昌騰表示,最近RSV、流感、COVID-19和諾羅病毒都有病例發生,加上寒冷的天氣來臨,會讓更多人們選擇待在室內活動。因此如何預防這些病毒感染,個人的防護、洗手及環境清潔還是很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情#新冠肺炎#發燒#雙重感染#急診#幼童#吳昌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89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