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景!水龍頭噴冰塊 寒流發威 中南部比北部冷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5:07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台中太平出現水龍頭噴出冰塊的奇特景象!高雄民眾也直呼冷嗖嗖,從沒這麼冷過,原來,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氣象局表示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這波寒流,中南部不少地區出現6度以下的低溫,比北部還要冷!

圖/TVBS

 
你沒看錯,打開水龍頭,水管內擠出來的竟然是一顆顆冰塊,這也太療癒了吧?這是台中市勝光派出所的戶外水龍頭,氣溫驟降,為了防止水管爆管,水龍頭不能完全關閉,所以放微量水流動,沒想到,2、30米長的塑膠水管內有餘水,員警把水龍頭打開使用,就出現這奇特的景象!這波寒流來襲,中南部的民眾十分有感,在高雄,賣熱包子的店家生意不錯,顧客直呼,真的沒這麼冷過。

民眾:「我是感覺台南比較冷,我都6點就起來,所以那個溫差還蠻明顯的。」

店家:「高雄不曾這麼冷,不曾嗎?不曾啦,真的很少啦!」

 
這家供應熱湯的店家,老闆夫婦也直呼,可以在爐邊工作,真的很幸福!

圖/TVBS

店家:「冷到直發抖,深夜喔?都爬不起來!」

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這波寒流,中南部陸續出現5到6度的低溫,氣溫的確比北部還要低!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全台灣最低溫的部分是在竹苗地區的近山區,一直到中南部的平原到近山區都是有低於6度以下的區域出現,代表這些地方的輻射冷卻是比較強的,相對中南部,北部的溫度雖然比較低,但是輻射冷卻相對來說沒有這麼強,所以溫度上來講大部分都是在10度左右的溫度。」

圖/TVBS

氣象局表示,29日入夜到30日清晨,仍然會出現低溫,但從30日起到2月1日為止,白天氣溫會逐步回升,但早晚溫差大,民眾仍得注意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水龍頭#冰塊#低溫#清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2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