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菜盤驚見蠕動「肥蛞蝓」差點吞下肚! 業者躲2天才回應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8:00
網友在某火鍋連鎖店用餐時看到菜盤中有蛞蝓。(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在某火鍋連鎖店用餐時看到菜盤中有蛞蝓。(圖/翻攝自Dcard)

愛吃火鍋要小心!有網友與家人到一家台東知名連鎖火鍋用餐,然而卻無意間發現菜盤裡有隻活生生的「肥大蛞蝓」,網友當下跟店家反應卻沒有人上前了解情況或致歉,因此忍不住發文抱怨「過年難得出來聚餐,被搞的心情有夠差」。業者事後向網友致歉,並表示將檢討改進。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25日初四與家人到台東知名連鎖火鍋用餐,店內客人繁多,點完菜後等了將近1小時20分鐘才完成上菜,然而當原PO的妹妹在等上菜時,突然看到菜盤中有東西在動,剛開始以為是錯覺,「結果夾起來是活生生的蛞蝓⋯還在蠕動」,原PO當下詢問店員為何菜盤上這麼明顯的位置能有一隻蛞蝓卻都沒發現,店員卻說「可能是自己從菜裡面跑出來吧」。

 

網友在菜盤中發現蛞蝓,與店家反應卻無果。(圖/翻攝自Dcard)

原PO直言「真的是遇過最難忘的一次午餐」,指出如果是小蟲還能理解,但這麼大隻又肥的蛞蝓,在洗菜、擺盤、上菜時都沒有任何一個人發現,「認真懷疑是不是沒有在洗菜?」,原PO的妹妹當下沒了食慾,也不敢吃眼前的菜盤,跟店員反應後,對方第一時間竟不是先拿走,而是跑去做別的事,讓原PO相當氣憤,「沒有任何相關人員來進一步了解狀況,一句道歉也沒有。我敢說要是粗線條或者沒注意的人,肯定直接當香菇吃了」,事後原PO於Google評論留下照片評論,提醒其他用餐者注意。

網友氣憤在Dcard上留言抱怨。(圖/翻攝自Dcard)
 
對此,火鍋店業者過了2天,於27日才在Google評論區向原PO致歉,並留下聯繫方式,「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本店的支持及愛護,關於此次造成您不愉快的用餐經驗,我們深感遺憾與抱歉,我們會立即進行處理後續檢討及改進;由衷感謝您的寶貴建議,讓我們有改善及進步的機會」。
 

事發當天網友在Goolge評論區留言,火鍋業者過兩天才向她致歉。(圖/翻攝自Goolge評論)
 
萬一真的誤食蛞蝓恐怕會造成嚴重感染,疾管署先前就曾提醒,廣東住血線蟲感染人類的主要途徑,是經由食用未煮熟受汙染/寄生之福壽螺、蝸牛或蛞蝓、受到幼蟲污染的水或生菜(沾染受感染蝸牛之黏液)等所致,潛伏期約2~3天,最長可達47天。該寄生蟲常侵入腦部、脊髓等神經組織,造成各種神經學症狀。患者多半出現腦膜炎,以急性劇烈的頭痛最常見,也可能出現發燒、噁心、嘔吐、頸部疼痛、僵硬等症狀。如果侵犯眼球,會造成視力受損,感染的寄生蟲數量較多時,可能危及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台東#Dcard#蛞蝓#腦膜炎#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9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