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6:00天氣即時報/寒流再度來襲越晚越冷 北部山區可望有雪


發佈時間:2023/01/27 0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05:2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明顯轉冷,明天(28日)、後天(29日)清晨各地將迎來最低溫,中部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下探8至9度,北部及宜蘭地區2千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望降雪。

在溫度變化上,今天(27日,大年初六)另一波寒流逐漸南下,清晨各地低溫普遍落在12到15度左右,白天臺中以北及東北部回溫不明顯,高溫僅12、13度左右,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局部地區仍有接近20度左右的高溫,下半天比較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各地越晚越冷,留意在臺中以北及東北部局部地區傍晚以後溫度就會降到10度以下,其他地方晚上大約落在11到14度左右,感受相當寒冷,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此外在北部及東北部2000公尺高山地區有零星降雪機率,另外也需提防山區道路結冰,請行車用路多注意安全,小心駕駛。

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東北風增強,今下午起臺南以北、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澎湖、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臺東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7日寒流南下,環境風場為偏北風,北風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臺灣及離島地區;中部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空氣品質普通;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彰化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彰化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地表揚塵影響,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低溫#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09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