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美食排行」台灣輸英美!BBC記者怒轟:史上最蠢名單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23:14
台灣小吃在國際頗具盛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小吃在國際頗具盛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aste Atlas」是總部位在保加利亞的國際美食指南,該單位近日公佈了各國美食的排名,名單中對95個國家作出評價,最終由義大利料理拿下全球冠軍,不過台灣料理僅排在45名,還輸給了英國、美國、菲律賓。對此,一名BBC記者怒轟該份名單,直喊「這一定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排名」。

台灣料理在排名中僅排45名。(圖/翻攝自「Taste Atlas」官網)

 
「Taste Atlas」料理評鑑的前50名。(圖/翻攝自「Taste Atlas」推特)

據「Taste Atlas」的官網排名,2022年世界最佳美食排名中,第一名為義大利料理,其次依序為希臘、西班牙、日本、印度以及墨西哥料理。除此之外,美國料理排名第8、法國第9、中國第11、葡萄牙第13、德國第15、菲律賓第23、英國第29、泰國第30。

網站指出最受歡迎的台灣食物是鳳梨酥。(圖/翻攝自「Taste Atlas」官網)

台灣的料理則在此名單中排名第45,網站中更列出最受歡迎的台灣料理品項,其中名列第一的是鳳梨酥,其次依序則是牛肉麵、滷肉飯、鹹酥雞、刈包及太陽餅。後面更有月餅、火雞肉飯、甜不辣、蔥油餅、擔仔麵、蚵仔麵線等經典台灣小吃。

 
BBC記者批評此份名單排名。(圖/翻攝自推特)

不過並非所有人對於這樣的榜單排名買單,BBC駐北京記者麥可唐那(Stephen McDonell)就在推特上批評此份名單,「這一定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排名」。麥可唐那直言,英國、美國、菲律賓料理排名竟在泰國料理之上,且法國料理只排在第8名,此外,他更認為台灣與黎巴嫩的料理相當出色,直言排名讓他感到疑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aste Atlas#世界美食排名#國家食物排名#Stephen McDonell#國際美食指南#World’s Best Cuisine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5036

0.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