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矽谷高薪工作! 年輕「型農」返鄉桃源當區長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8:31

高雄桃源區長杜司偉,原本在美國唸書,畢了業之後到矽谷工作,因為八八風災的關係,回到台灣定居,為了完成父親的夢想,成為一位年輕型農,一點當農夫的底子都沒有,從頭開始學,從一片空地到蓋起溫室,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不過擁有豐富經歷的他,還不打算停下來,想用更大的力量,改變原住民的生活。

圖/TVBS

 
戴上牛仔帽,黝黑的皮膚讓他時常被認成墨西哥人,他叫杜司偉是一位年輕型農,在高雄寶來有一塊農地,但好幾甲的溫室裡頭卻空蕩蕩,一株植物都沒有。

高市桃源區長杜司偉:「在沒經驗的情況之下,我們就把所有的重心力量放在選舉,然後選完了我們開始種。」

爆竹聲四起,新任區長穿著族服站到台上,接過印信象徵接棒,杜司偉46歲這年,第一次參選桃源區長,以數十票之差險勝,大批親友團獻上祝賀。

 
就任後首次上樓走進辦公室,屁股都還沒坐熱,就有一位穿著族服女孩,蹦蹦跳跳進來送公文。

區長太太:「就是像這樣子嗎?」

像個小女孩般,區長從剛新婚的賢內助手中接過第一份公文,誰都沒想到竟然會是這位,從美國矽谷回來之後,下鄉種田的年輕型農當選區長。

圖/TVBS

高市桃源區長杜司偉:「我覺得一個青年返鄉,要做自己的農業,返鄉回來要學的那個農業,就是要跳脫過去的刻板印象。」

杜司偉布農族出生於1976年,23歲大學畢業後就到美國留學,讀的是企業管理,隻身到國外沒什麼錢,只好瘋狂打工,餓了就像這樣煮一碗泡麵果腹,在大城市裡不斷找機會,最後終於進入美國矽谷工作,但就在八年前回鄉探親,一場風災讓他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工作留在家鄉。

高市桃源區長杜司偉:「其實那時候也是碰到台灣前所未有的一個大災難,然後我自己也是覺得說,家裡的人都沒安定,我怎麼能夠離開。」

圖/TVBS

 
在美國待了12年,放不下家人,選擇回到故鄉,對務農完全沒概念,從一片荒蕪的農地,不斷嘗試,第十年終於完成夢想,蓋起溫室。

高市桃源區長杜司偉:「我的個性是比較不服輸的,我就是做不到一個成績來,我是不會離開的。」

到外面轉了一圈,最後落葉歸根,選上區長之後,目標是把加工業、行銷和旅遊業統合在一起,推動觀光進而改善原民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矽谷#高薪#工作#型農#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