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狗命!全球寵物市場破9兆 飼主醫療、保健品月花至少破萬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23:09

國人愛寵物,很多人甚至有養兩隻以上,根據統計,台灣現在的毛小孩總數,已經比15歲以下的孩童還要多。而且飼主越來越敢花,不僅在醫療上砸錢,甚至連保健品都得上心,還得上網作功課找認證,一個月至少花破萬元,專家估計,全球的寵物商機突破9兆台幣,台灣這邊一年,也有600億的經濟效益。

圖/TVBS

 
寵物飼主周盟訓:「坐下坐下。」

聽著主人指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毛小孩坐下討食,模樣超可愛,現階段毛小孩數量越來越多,飼主對於照護上,也更加講究跟花費。

寵物飼主周盟訓:「其實一些日常的食物啊,或者是玩具這些都是日常花費,這些大概也許每個月大概幾千塊錢,但我覺得狗狗現在比較大的花費,可能是在身體養生的方面,或者是醫療的部分,觀察的狗狗的皮膚不好,那可能醫生會建議一些營養補充品,像我比較常見的,可能是魚油這塊那我們就會幫他買,加在食物給他吃這樣子。」

 
眼前的可愛貴賓,是周先生飼養八年的愛犬,光是每天的飲食保養,就得花上不少,最近的白內障手術更是花了近十萬台幣,為了維持健康跟保養,周先生表示這幾年花在狗狗醫療跟保健品上面著實不少。

寵物飼主周盟訓:「那個花費的項目,跟養人類的小朋友幾乎是很像的,像比如說很多人都會想說,如果去上班一整天很忙,沒有空陪我的毛小孩,那我就送毛小孩去上狗狗的學校,狗狗的安親班這樣子,就衍生一個照顧的服務。」

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統計,貓狗登記數量卻逐年上升,在2021年已突破295萬隻,已經超越全台15歲以下人口,寵物變多商機跟著增,周邊的保健品飼主也更敢花。

資深記者藍于洺:「現在可以看到,這就是整個流程的第一關,把整個粉末到進去均勻攪拌之後,再進行後續的分工包裝。」

機器內不斷攪拌,實際來到寵物研發工廠,標榜獲得SQF的寵物認證的生產線,眼前這機器是用來攪拌粉末顆粒,也是貓犬保健品第一個步驟,攪拌均勻之後透過管線,來到下一個關卡。

粉末透過機器運送,搭配包裝瞬間封口,一條一條的寵物益生菌,就此出爐,自動機械化的方式,產量能提升更多。

寵物研發商總經理廖天倫:「其中寵物的保健食品寵物的食品,大概佔了三成大約有兩百億的商機,所以消費者對於這些的安全性,就非常的著重,到生產到最後的檢測,我想我們都在無塵室在承做,這個部分都屬於,政府要求的環境等級。」

 
圖/TVBS

出口流出類似果凍的液體,為了有挑嘴的寵物入口,除了顆粒粉末也推出果凍凝膠類型,外型能吸引寵物,氣味也更能讓毛小孩喜歡,顆粒粉末跟果凍包裝,一天產量各自有30萬條以上產能,業者表示現階段飼主越來越聰明,會上網作功課寵物認證這項,也成了飼主考量重點

寵物研發商總經理廖天倫:「從原料的溯源到製程的把關,到品質的檢測,我想他是一條龍式的生產流程,這種流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視,包含我們微生物的檢測。」

寵物營養師謝昀憲:「像是我們在開發過程中,我們有針對哪個原料,他可以有甚麼機制的部分,然後我們來添加這個原料,突破一點所以想要再,再加一些其他劑型,讓寵物跟飼主之間,他可以互相互動的感覺。」

儲存和配送、食品包裝材料,都得符合認證標準,寵物商機越來越大,根據農委會統計。

狗貓寵物的食衣住行,台灣1年就有600億台幣效益,比2013年的200億元規模,不到10年內成長3倍,光是寵物食品加營養保健品市場就超過200億元,若放眼全球,市場規模已經上看3184億美元,相當於台幣9.7兆,正以超過5%的年增率穩定成長。
 

圖/TVBS

獸醫師陳代煌:「現在來講飼主已經真的把寵物,當成家裡的寶貝,而且現在寵物你慢慢越養越老,一老的話就跟人的老年病一樣,會越來越多,你慢慢的你要知道這什麼問題,你要去做檢查或者是所謂的花費,開刀其實都是一筆費用。」

少子化社會,寵物數量越來越多,不僅要養好更要養得巧,醫療跟保健品花錢不手軟,毛小孩商機,炙手可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毛孩#寵物保健品#液體#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407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