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限定美景! 合歡山「雪白世界」山坡整片霧淞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9:36

合歡山上氣溫下探到1度低溫,但也不影響遊客走春行程,更是期待能碰碰運氣,看會不會下雪,而目前山區水氣不足,降雪機率並不高,不過在武嶺邊坡有結霜,樹枝上滿滿霧淞美景,也吸引不少人來拍美照。

圖/TVBS

 
記者李采穎:「大年初三結霜了,寒流來襲全台低溫,合歡山武嶺邊坡變成一片雪白,就像是撒上一層糖霜一樣。」

樹枝結霜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雪白世界,雖然沒有下雪,但霧氣環繞銀白山景,猶如仙境一般。

遊客:「其實原本有期待,因為聽說今天會有寒流,就覺得說應該會有雪就騎上來,但是說真的下雪也不太好因為很危險,我覺得這樣子很值得,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已經很不錯了。」

 
遊客看了都好興奮,搶著拍美照留念,不過在跟結霜美景拍照時,真的真的真的要特別注意。

失足遊客vs.熱心民眾:「不行右手不行動不行啦,先不要動先不要動,先把它固定住就好了。」

有2名遊客爬上邊坡,拍照時不小心失足,摔落坑洞結果爬不上來。

失足遊客vs.熱心民眾:「先生你可以嗎。」

還好在熱心民眾幫助下,他們才順利脫困。

圖/TVBS

失足遊客:「剛才就在想忘了那邊有一個洞,手有沒有怎麼樣,有點痛、很痛。」

這波寒流冷風颼颼,一直到初五才會回溫,雖然山區放晴天氣不錯,但是越往上走霧氣越重,所以開車也要特別留意。
 

記者李采穎:「那其實看到越晚越冷,到下午的時候,這邊看到是顯示已經一度左右的低溫了,而且到深夜的時候甚至到凌晨,可能會下探到零下,-3或是-4度都有可能,有不少的民眾是選擇到松雪樓來住宿。」

遊客:「(沒有預期,很巧,希望明天再下、怕開車危險),一開始沒有想到,因為一開始他是一個月前訂的,想說應該不會這麼準吧,有沒有覺得自己很神,有一點,但我覺得水氣不夠應該不會下雪。」

松雪樓經理張傑鈞:「春節期間幾乎都是客滿的,另外下雪的機率應該是很低,沒有像北部水氣比較多。」

圖/TVBS

即便實在是冷到皮皮挫,但濕度似乎稍顯不足,這趟追雪行恐怕會撲空,主要要等深夜到隔天清晨,這段時間達到一定的水氣,看是否會有奇蹟從天而降,也有不少遊客認為上山,能看到一大片結霜美景,已經非常值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景#合歡山#低溫#雪白#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