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水席好吃A!內門「娘家宴」席開350桌 6600菜色超豪華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1:07
內門娘家宴回歸,豪華菜色不輸飯店。(圖/翻攝自內門區農會臉書)
內門娘家宴回歸,豪華菜色不輸飯店。(圖/翻攝自內門區農會臉書)

網路「流水席之亂」引發話題,以流水辦桌文化為名高雄內門鄉,每年大年初二著名的「呷辦桌」活動,因疫情睽違2年,今(23)日再度回歸,350桌、一桌6600元,開放一個禮拜內就訂滿。早上天還沒亮,內門南海紫竹寺外的工作人員忙著備料,內門農會推廣部主任歐安肯表示,有訂到位的客人,不僅有菜吃,還有內門農會送的伴手禮,要大家好過年
 
歐安肯指出,早期高雄內門因為土地乾旱、貧脊,多半以畜牧業為主,肉製料理多,加上廟宇文化鼎盛,經濟起飛的年代,只要有當地人家在外賺到大錢,或是宮廟有廟會,都會選在廟埕前辦流水席「請人客」,從最陽春的飯湯、雜菜湯、羅漢餐,越請越精緻,演變成現在的辦桌文化,全盛時期,整個內門有上百組辦桌師傅,外縣市有婚喪喜慶,整組師傅就會出班做料理,也是內門有「總舖師故鄉」的由來。

 
 
備料現場。(圖/TVBS)

一組人要準備80多桌。(圖/TVBS)

每年到了大年初二,內門農會就會舉辦「呷辦桌」活動,推廣流水席文化,前2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開放後再度回歸,農會開350桌,1桌6600,可坐10人,菜色也相當豐盛,魚翅羹、龍虎斑、櫻花蝦米糕、藥膳白蝦等,還加送龍鳳酥禮盒、內門自產的龍眼蜜,開放訂位一週內就被掃空,錯過只能等明年。
 
藥膳白蝦。(圖/TVBS)

 
350桌不加開。(圖/TVBS)

上午5點多,天還沒亮,上百名辦桌工作人員就加緊腳步備料,350桌分4組人馬,等於1組(約20人)要負責80多桌,全都得趕在11點前把菜準備好,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上宣傳,直呼「來不及包回家就會被吃完了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門#流水席#辦桌#總舖師#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3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