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生DIY洗車場 汽車保養師兼差代客洗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3:36

過年大掃除,包括愛車也要洗得乾乾淨淨、光鮮亮麗。汽車美容店過年前漲價,還有另一個選擇,跑單幫業者在自助洗車店「寄生兼差」,以自己專業技術,代客洗車賺年終,提供車主另一個選擇。

圖/TVBS

 
投幣洗車計時開始,不過動手的不是車主,是代客洗車服務。

高壓水槍先沖洗,這可以先把砂石沖掉,避免摩擦車身。

接著是噴灑泡沫,讓清潔劑先在車體表面,和汙垢結合,之後才開始刷洗清洗。不只車殼,還有輪胎、車窗、引擎以及內裝。

 
代客洗車顏先生:「(每個角落都會擦嗎),對。」

魔鬼就藏在細節,要是讓車主縫隙中摸出了灰塵,給負面評價,可會丟了口碑。

圖/TVBS

雲林的顏先生是汽車保養技師,自己愛洗車,洗著洗著發展出兼差,過年洗車的人特別多,也幫自己多賺一點年終。

代客洗車顏先生:「我就是利用下班時間,然後也比較歡洗車,就是代客服務,我們少了店租,我不需要多付那些費用,把這一些回饋給我自己的客人。」

他沒有店面,寄生在自助洗車廠,也在洗車場建立了一群固定的客戶,不過得先預約。

民眾:「因為他們來洗比較專業,然後CP值很高,如果客戶不滿意的話,他也別出來混了。」

顏先生代客洗車,坦承沒有店租壓力,自己的工,價格比汽車美容店便宜。
 

他的代客洗車,需要預約到自助洗車廠,平時洗一輛車600,過年800。

汽車美容店,上班時間都可來,平時800,過年1200。

汽車美容業者劉先生:「細節,那邊有些灰塵。」

這是汽車美容店的專業洗車,毛刷不是上腮紅,是替車子清出縫隙裡的灰塵,配合著吸塵器,要清得一塵不染。

圖/TVBS

 
汽車美容業者劉先生:「客人都願意花這個錢,我當然要讓他覺得說,我做出來的結果有超過1200這個價格,讓客人有一種物超所值的概念。」

專業的場地跟設備,還有人員技術,車主需要服務的時候,店就開著,方便好約,也有固定客戶群,即使過年加價,顧客也能體諒。

民眾:「我有領年終,業者也需要領一下年終。」

汽車美容店衝業績賺年終發獎金,大方的車主說大家都要過年,就當拿年終獎金包個小紅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車#汽車#汽車美容#大掃除#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26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