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尚未春節加價小黃扯謊多收50元 乘客怒:敲竹槓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9:26

春節連假各縣市計程車,都有加價收費,但有桃園民眾,1/18晚上搭小黃,卻被告知從17日就已經開始加價,但明明市府公告1/19凌晨零點才上路,怒批車資多收50元被敲竹槓,沒想到當下跟駕駛反映,卻被反嗆你去投訴檢舉,對此桃園交通局證實,小黃的確違規收費,這一件可以開罰九千元。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有民眾放連假之前,到桃園火車站後站來搭計程車,沒想到當時根本還沒有到,春節加成的時間,但她卻被多收車資。」

民眾拍下照片,搭車時間1/18週三,晚上8點上車8點12分下車,小黃計費錶秀出春節兩個字,車資一共180元,但看看桃園市府公告,春節加價是從1/19凌晨0點才開始,以乘客上車時間為趟次計費基準,桃園市每趟加收50元,桃機每趟則多100元。

當事乘客(變音處理):「他就拿那個他的LINE給我看,然後上面寫北北基什麼,17日開始收春節計價,我就說可是那是北北基不是桃園。」

 
22歲女乘客剛大學畢業,147公分身材嬌小,連假前返家拖著超大行李箱,小黃駕駛沒幫她搬行李,雖然不是義務但不夠體貼,本來車資只要120、130卻多花50元。

圖/TVBS

當事乘客(變音處理):「我用車牌去查他的那個登記證,不是過期它是被廢止。」

其他計程車駕駛(非當事人):「就是貪小便宜,客人可以去檢舉。」

連假期間在桃園車站後站,不少人下火車會轉搭計程車,其他駕駛沒聽說有人鑽漏洞,但有其他民眾說,也被提早多收錢,17日晚間搭車,到路程一半時被司機告知,今天開始就是春節價格,但明明19日加價才上路。

桃園交通局公運科長黃心韻:「其實它是直接在他的那個,機子上面去做設定的啦,但是他照理來說他應該要,按照我們春節的時間,就是我公告的時間,去再把他做切換。」

圖/TVBS

如果搭小黃有狀況,乘客可向縣市交通局或警方檢舉,計程車駕駛疑似多項違規,但實際狀況,要再稽查詢問本人釐清,其中違規收費開罰9000元,乘客多付50元交通局會幫忙協調退還,小黃沒執業登記證卻營業可罰最高3600元,至於未依規定掛證則是罰1500元,如果所有項目皆違規屬實,駕駛每趟想多收50元,最後卻得被罰最高14100元得不償失。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計程車#加價#敲竹槓#扯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763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