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32K要給7紅包!她嘆「煩惱好久」 網曝:免包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4:24
過年收紅包很開心,但要包紅包就很頭痛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年收紅包很開心,但要包紅包就很頭痛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年了,有新鮮人要包出7個紅包,當中包含父母親各自的再婚對象。但無奈自己剛出社會,收入僅3萬2,不知道到底該包出多少金額,才能保住存款又合理?對此,網友們就直說,有2人其實不用包。

原PO透露,過年共要包出7個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表示,自己爸媽很早就離婚了,近五年都已各自再婚,她是應屆畢業生,剛出社會不到3個月,收入32K。這次過年算了一下人頭,包含爸爸、爸爸再婚對象、媽媽、媽媽再婚對象,以及阿公、阿嬤、奶奶共7人,「應該都是要給紅包的人吧...」。

更多新聞:關係決裂還要包紅包給他小孩?網曝「這1點」:先看再包

她透露,跟父母的再婚對象關係不到超級親,但也不會陌生,雙方再婚對象在她出社會前都不曾負擔過她的生活或學業開銷,偶爾會請吃飯、生日禮物、過年紅包大概2000元。因此她也求助,「真的煩惱好久紅包要包多少,要怎麼包才不會破產又合理」?

 

對此,網友們就直言,「阿姨跟叔叔不用包吧」、「不用包給後來他們各自結婚的對象!畢竟他們也沒負擔過你的生活費」、「再婚對象不用包啦,其他的就依照能力分配」、「再婚對象不用包吧,你小時候也沒拿過他們給的紅包」。

更多新聞:在家看《奇異博士》被收8千!她曬帳單遭笑:真的失控了

此外,其他人也建議,「我的話可能會變成,父親+阿姨這樣子一起給,然後就直接說你剛出社會薪水不高」、「阿姨叔叔不用包,不然就是說這包給爸爸阿姨,2個人包一包就好了」、「32K頂多爸媽包個意思意思就好,自己過的好比較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紅包#爸媽#再婚#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44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