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送神…農民曆見「天神下降」 專家:好運招財趁現在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8:24
示意圖/TVBS資料照
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16)日是農曆12月25日,有民眾在翻農民曆時發現上面寫著「天神下降」,不禁令他感到好奇,不是昨天才剛送神嗎?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就解釋,天神下降等於凡間的「複查」概念,玉皇大帝會在今起至農曆正月初四派「考核神」來凡間監察,看看地方神所稟報的結果是否屬實。另外,他也加碼分享這段時間的招財拜法,求好運、發大財趁現在!

民俗專家廖大乙。(圖/TVBS)

 
廖大乙指出,地方的神明回在送神日回到天庭向玉皇大帝稟報人間的善惡,緊接著玉帝就會派出另一批「考核神」來到凡間,因此有了「天神下降」。廖大乙說,考核神會在凡間約莫10天,直到大年初四「歸建」,這段期間民眾可以準備甜點、水果跟考核神「搏感情」。

更多新聞:農曆新年招好運!開運「簡單4撇步」 加持財運、健康運

其中,水果建議準備香蕉、梨子、棗子、鳳梨、蘋果、桂圓等,象徵「招你來旺、招貴人、平安」;至於甜點則可以準備花生糖、麻荖、年糕、發糕,象徵「長壽、發財、年年高」。另外,茶水也非常重要,廖大乙建議民眾可以在茶水內加入冬瓜糖,讓考核神「呷甜甜、說好話」。

 
供品可以準備鳳梨、蘋果、香蕉等水果。(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過年罵小孩恐招小人!破財地雷一次看 「這天」才可洗衣服

最後,廖大乙也提到,最佳的祭拜時間點是每天上午5點至7點,及傍晚5點至7點,若因信仰無法拿香,可以在自家陽台雙手合十膜拜表達敬意。另外,祭拜的供品也不要隨意丟掉或倒掉,可以親自食用、飲用增加自身正面磁場。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大乙#民俗專家#天神下降#農民曆#玉皇大帝#考核#祭拜#供品#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5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