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苦無名英雄修建"南湖山屋" 背水塔遭風吹倒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21:19

您知道有一種職業叫「高山協作員」,是專門協助步道還有山屋修建的,但非常辛苦!高山寒溫下他們得背著山屋需要的水塔、鐵板、木棧道的木頭,去年9月到現在,南湖圈谷山屋就在修建,這些無名英雄背著水塔被風吹倒,或受困山上都發生過。

圖/TVBS

 
扛著水塔抵抗強風猛吹,腳上踩著不輸天堂路,他們是群無名英雄,為了高山山屋,有好的環境讓登山客休息。

南湖圈谷工地連絡人龍澤:「倒了好幾次這邊,可以了可以了風沒了,快點!」

還有更險峻的,高山就是得走這些路,趁著風變小,立刻加快腳程,這次這些人忙得是,南湖圈谷雲稜山屋增建,還有步道的修繕工程,一路從去年9月拚到在。

 
這些一個不小心摔下去,都是「命」保不保的問題,他們為的就是眼前,對登山客來說,有個能用水休息的地方。

圖/TVBS

高山協作員林濤然:「過去常常在在山上爬山看到一些涼亭,在想說那是怎麼搬上去,因為有些地方路很陡很難上,然後等到開始我參與這些,建築工程之後,我才發現,哇這都是人力背上去的,我覺得很不簡單。」

運氣好一點天氣好像這樣。

南湖圈谷工地連絡人龍澤:「今天的路程20公里,身上背負的東西45公斤。」

但當你準備下山,天公不作美或天黑時。

圖/TVBS

南湖圈谷工地連絡人龍澤:「現在時間6點20。」

 
根本看不到路有時白天Delay,就要摸黑危險下山,這些無名英雄的工作叫「高山協作員」跋山涉水鋌而走險,多數人也想賺,可想一想評估後,還是先說聲!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山協作員#日薪#危險#負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9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