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年貨 「南門市場、迪化街、台北花市」 春節營業時間曝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3:56

再辛苦幾天就要迎接春節10天連假!其實很多民眾陸續開始準備過年的東西,一早台北南門市場人潮爆滿,年菜業者說今年多準備了3成的菜量,都還可能會不夠賣,蛋餃名店也是大排長龍,花市人也很多,台北花市跟建國花市也拉長營業時間。

圖/TVBS

 
花市一早就好熱鬧,蘭花、銀柳、桃花 ,都是過年很多人會準備的。

建國花市業者:「(今年這個,這些成本有變高嗎)有提高,大概有1成到2成之間,(1成到2成,所以像蘭花今年350元,去年大概?)我們去年大概是賣300元。」

不過今年業者分享,進價成本都變高,因此蘭花、銀柳都漲50元,桃花小漲20元,雖然說變貴,好在今年疫情解封,攤商們都笑呵呵,因為買氣人潮真的旺。

 
圖/TVBS

建國花市業者:「已經停留很久了 ,大家也應該要瘋起來了,(昨天第一天有好的開始嗎)有,人潮多,買氣也不錯,客人都滿阿莎力的。」

台北建國花市年前調整營業時間,1/14到1/20都賣到晚上8點,除夕當天也開市到晚上6點,台北內湖花市從1/17到1/21中午,連續5天24小時不打烊。

記者林旼叡:「帶觀眾朋友逛完花市,周日一早 ,我們也特別來到了傳統市場,南門市場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開始在這裡辦年貨,甚至一早就有好多的民眾,來這裡排隊,要買相當有名的魚餃跟蛋餃。」

南門市場年前一週人潮就爆滿,民眾說今年過年早,趕快來買些年貨年菜。

採買民眾 :「今年有點趕,因為今年過年比較早,(哦,今年比較早,確實,所以您今年打算吃些火鍋),對,(還有咧)然後有訂些年菜,自己也會準備一些料理。」

圖/TVBS

還有年菜業者跟我們分享,今年備貨量已經比去年多3成,可能還得加。

 
南門市場年菜名店店長黃佳卉:「距離過年還有一個多禮拜,你看現在人潮就這樣子,後面人還會愈來愈多。」

南門市場也因為人太多,單量消化不完,這幾天暫停網路接單,至於實際開市時間,也特別從今天起一路營業7天,初一才開始休息到初五。

而想逛迪化街的民眾,也要把握,只擺到1/20小年夜,之後就收了,迎新年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過年#年菜#花市#迪化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68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