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到過年名間交流道就被封 鄉民盼取消管制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8:41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春節期間大年初三初五,都會實施「雙向入口匝道封閉」,大量車潮必須開到南投交流道才能上高速公路,導致台3線大塞車,名間鄉居民不滿,希望高公局能取消封閉措施。

圖/TVBS

 
國道三號竹山到南投路段,一到過年,高速公路上就像這樣車多速度慢,而位處中間的名間交流道,在以往春節期間雙向入口匝道就會被封閉,當地居民不滿,這大量車潮上不去國道,就直接塞在「台三線上」。

名間鄉居民:「每年這樣封閉,這樣封閉,造成我們這裡的用路人,非常不方便。」

居民反彈,希望取消名間交流道雙向入口封閉的管制,否則平面道路大塞車,嚴重影響鄉親進出不便!

 
名間鄉居民:「只想靠台三線來疏通車輛,根本不可能,難道只要高速公路暢通就好了嗎?」

高公局解釋,今年的管制時間經過南投縣府多次提議,滾動檢討後已經有了調整,強調以前封閉時段是從上午7點到晚間7點,而這次過年,匝道封閉時間,延後到中午12點開始,到晚間9點,縮短3個小時。

圖/TVBS

高公局中區養工分局交管科長吳淵展:「早上的時段,是開放來給我們的鄉民使用。」

高公局分析,竹山到南投北上路段,因為南投地區春節期間宮廟活動和景點多,人車就會比較多初三到初五容易出現交通尖峰與壅塞情形。

圖/TVBS

而以往春節在名間交流道實施匝道封閉,對國道交通有明顯提升效果,至於未來是否改鄰近其他匝道輪流封閉,則還要從長計議。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名間交流道#春節#管制#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8

0.1494

0.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