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作文考表情符號!英文難易適中 估五標和去年相近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2:13
學測英文作文部分以社群媒體表情符號為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測英文作文部分以社群媒體表情符號為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英文考科測驗已於11點結束,實際到考人數11萬5507人,有2687人缺考、缺考率2.27%,相較去年上升0.25%。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英文試題難易適中、具鑑別度,且命題多元,包括呼拉圈的歷史、茶的發展皆入題,更以社群媒體表情符號為作文題,有趣又好發揮,預估五標會跟去年相近。

更多新聞:懇求「以後都不要有家長陪考」 校長列6優點獲認同

 

112學測英文考科特色。(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受疫情影響,這次學測開放確診(輕症/無症狀)、快篩陽考生應試,英文科共有18個考區開啟居護試場,另4人缺考。考場狀況部分,首日數A與自然科初步統計有近250件違規,最大宗為未攜帶有效證件185件。

針對英文題目難易度,全中教表示,綜合測驗部分,主題關於植物學的「樹冠羞避」(crown shyness)及太空人在無重力下的影響,難易適中,完全無文法題,掌握字詞與用法即能掌握。文意選填部分,主題關於人體水份攝取,選文平易近人,用字貼近生活,但考生仍需利用上下文推敲出答案。

 
全中教指出,篇章部分題目有鑑別度,學生對「聯覺」主題較陌生,但每個段落主旨清楚,指引清楚,所以應無作答困難。混合題部分則是由8段對現在很夯的植物肉評論,乍看之下不難,但第49題在考生不確定有幾個選項的情況下,會很難全對,加上這一大題佔10分,比重非常重,往後考生可能要多做這方面的練習。

更多新聞:學測/快來對答案!數A解答出爐 預估五標分數搶先看

112學測昨起一連3天登場。(圖/TVBS)

此外,閱讀測驗題目難易適中,有呼拉圈的歷史沿革、阿薩姆茶田和當地亞洲象的共存難題、zanzibar群島的歷史文化等。非選擇題部分,翻譯題以戰爭與和平為主題,反映俄烏戰爭時事,注意用字就可以拿高分,皆為基本的句型與用字。

而作文部分,主題為社群媒體使用表情符號,貼近考生生活習慣,不乏相關經驗,考生應不難發揮,但題意要求寫出使用表情符號造成誤會或困擾的經驗,若沒有這類經驗的考生可能會不易發揮。

全中教分析,本次英文科難易適中、具鑑別度,且命題多元,皆符合12年國教課程綱要總綱所列舉的議題,引導正常英語教學,預估五標會跟去年相近。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測#112學測#英文#學測英文#英文作文#表情符號#難易度#分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2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