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萬元工作11小時?年前餐飲業大缺工 加薪11%求才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0:55
年前餐飲業大缺工。(圖/TVBS)
年前餐飲業大缺工。(圖/TVBS)

隨著疫情趨緩、國門解封,加上疫苗施打普及,國人已逐漸能接受與病毒共存,外出消費意願大增,但餐飲業者為了迎接商機,必須在短時間補足人力,導致缺工問題嚴重。人力銀行指出,目前有13萬筆餐飲相關工作機會,包括內場、外場、領班主管等,更有多家大型餐飲集團透過加薪3%至11%積極求才。

更多新聞:過年上班別哭!「這4天」領雙倍錢 薪資算法一次看

 

餐飲業流動率高,近期也出現缺工問題。(圖/TVBS)

餐飲業流動率高,近期又出現缺工問題,許多人認為薪資是主因之一,日前有網友透露,自己找到一份4萬元的餐飲相關工作,但工時長達11小時,讓不少人紛紛勸退,指出工時太長,除非福利非常好,否則乾脆去打工。

由於餐廳商家的營業時間長,員工的出勤時間通常落在上午11點打卡上班,下午2點到5點空班,再從晚上5點工作到10點,中間空班時間雖然可以稍微喘息,但全天候的待命時間、兩頭班的工作型態,讓不少從業人員大喊吃不消,造成人員流動頻繁。

 
更多新聞:年終怎麼發?逾5成企業看績效 主管這原因「領比下屬少」

業者透過加薪積極求才。(圖/TVBS)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指出,據1111資料庫顯示,目前有13萬筆餐飲相關工作機會,包括內場、外場、領班主管等,與2022年1月同期相較,職缺數明顯增加22.7%,「事求人」的市場供需,相當適合趕在農曆年前上工,又不排斥投身餐飲界的求職民眾。

至於薪資部分,陳尹柔表示,根據1111薪資公秤顯示,沒有經驗的餐飲內場人員,多半擔任餐廚助手,從事備料、洗滌、切菜及清潔環境等庶務工作,類似學徒的角色,起薪僅3萬元出頭,但若經過歷練,具有實務經驗者,薪水要拉高到4萬元以上並不難。

陳尹柔透露,今年更有多家大型餐飲集團透過加薪3%至11%積極求才,或是採取激勵獎金及業績分紅方式來留住優質員工。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缺工#加薪#求才#職缺#求職#人力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9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