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慘輸新加坡!移居台男列當地完勝5指標:只有2缺點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4:20
不少網友認為台灣慘輸新加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網友認為台灣慘輸新加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人稱呼台灣是鬼島,也有人覺得當台灣人很幸福,經常將台灣與各國做比較,先前有網友提到,位在東南亞的新加坡,不用血汗賣肝就站上人均8萬美元,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政府提供組屋讓人人有房住,還被認證為全球最適合兒童成長國家,好奇詢問,台灣有哪些方面輸給新加坡?貼文釣出專業網友各面向的神分析,讓不少鄉民掀起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已經定居新加坡3年,對於台星之間的差異也列出五大面向來分析,並直言新加坡只有兩缺點。該網友表示,行的部分,新加坡駕照比較難考,且法律嚴格,自己這3年來過馬路,轉彎車一定讓行人,一次都沒碰過轉彎車搶道,即便行人慢慢走,也沒有人按喇叭,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台灣被許多國認證是「行人地獄」。(圖/TVBS資料畫面)

吃的部分,新加坡餐廳很貴,因為除了10%服務費,今年起稅金還從7%漲到8%,但是新加坡到處有食閣,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上班族一到五基本上都買食閣的食物,比台北吃飯還便宜,只有假日上館子吃飯。

住的部分,該網友在新加坡為年薪240多萬台幣,算是一般般的薪水,但因為太太是公民,可以便宜買房,市區30幾坪全新房只要台幣1200萬,裝潢花台幣60萬,加上太太薪水比較高,所以買房沒壓力,有錢可以生小孩,而且孩子的補助一大堆。他解釋,新加坡也有貴的房子,但政府嚴厲打房,保障居住正義,有房後生小孩就沒壓力,也有餘裕可以消費,經濟就會活絡。

 
此外,新加坡是眾所周知的治安良好,網友曾在食閣看過有人用車子鑰匙佔位,甚至是現金佔位子,加上交通安全許多,讓小孩在這邊成長比在台灣放心太多了。而氣候部分,有人認為新加坡太熱,但其實因為綠化很好,一年之中一半時間體感不到30度,而且不會濕熱,就算熱到34度,也不會像台北那樣像在烤箱裡面。

圖/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新加坡真的要找出缺點,大概就是沒有壯麗的風景,以及車子太貴,除此之外真的是一個安居樂業的社會。新加坡常常被拿來和台灣比較,但是往往流於表面上的對比,像是漂亮的房子和規畫良好的道路對比鐵皮屋美學加上極限生存交通,但他認為真正的差距是來自是兩國政府的治國能力以及整個社會的文化。

貼文吸引熱烈討論,有鄉民讚嘆「華人社會唯一真打房的政府,進步有目共睹」、「台北還想超越新加坡,我真的笑死」、「新加坡什麼都很棒,就是觀光太人工了」、「寫得好,法律才是關鍵!」,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新加坡很悶很無聊」、「新加坡就是太規矩了」、「軟性專制的鼻屎小島有什麼好吹的,民主指數輸台灣一大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鬼島#社宅#交通#移居#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44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