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子給姪子繼承!父提「1理由」外婆也贊成 2女兒心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6:05
一般人會將家中房子留給自己子女繼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人會將家中房子留給自己子女繼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兒會比姪子親嗎?最近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家中沒有男丁,就她和姊姊兩個孩子,父親認為女兒出嫁後,即便生了孩子也是外孫,不是跟自己姓,日前竟說要將房子「給弟弟的兒子繼承」,沒想到外婆也支持父親想法,母親也被說服,讓她忍不崩潰直呼,「老一輩的思想我完全不能理解啊!原來宗姓居然比的過親血緣」。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提到,日前母親過世了,父親突然對她們說,因為家中只有她們姊妹倆,即便未來結婚生子,孩子也不是跟他們家的姓,所以決定要把房子給叔叔的兒子繼承,不留給她們姊妹倆,讓她忍不住大嘆,「不給自己的親生女兒、給姪子,有可能是女兒做的太失敗」。

 
 
一名女網友透露,父親房子不留給她和姊姊,而是要留給叔叔的兒子讓她超無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正母女3人同框「分不清誰是媽」 男粉暴動:岳母好

更讓女網友傻眼的是,連外婆也支持父親想法,她老人家的理由是,「不希望外孫女變成女兒賊」。母親生前也被外婆說服,同意父親的作法,這讓女網友無奈地說,「老一輩的思想我完全不能理解啊!原來宗姓居然比的過親血緣」。
 
 
父親的理由讓原PO姊妹倆無法接受。(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兒保險受益人填妻 婆婆嗆媳出餿主意網酸:這麼想領?

不過原PO也向父親喊話,「我就跟我爸說叫他先找好律師寫遺囑,不然他死後我是絕對會去繼承的啦…」。原PO還說,現今這個世界男女不平等到讓她根本就不想結婚生子,「但我姊說我成為單親媽媽就有同姓孩子可以繼承爸爸的房子了」。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不少人對於原PO遭遇表示同情,但也有人提建議,「這種事情很簡單啊,誰繼承最多錢,他就要承受最多照顧責任,既然妳爸打算把房子都給他姪子,那以後要住院要養老就不要指望女兒能幫忙多少了」;也有網友指出,「等妳爸走了,妳可以主張妳的特留分,除非他生前已經過戶,但過戶了就不用養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丁#姪子#房子#繼承#女兒賊#宗姓#親血緣#結婚生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56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