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前發錢了!這縣市「最高給7千」 逾3千人受惠拿現金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5:41
花蓮提早發育兒津貼和就學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花蓮提早發育兒津貼和就學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補助育兒津貼、未就讀準公幼的5歲到國民小學前幼兒就學補助,原定月底發放,因應農曆春節,花蓮縣府提早到月中入帳;另外,育兒津貼今年取消排富規定,符合資格者可儘早申請。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今天新聞稿指出,中央補助的育兒津貼、就學補助金額為新台幣5000元至7000元不等,全縣領取育兒津貼共3000多人,就學補助400多人。

 

教育處特殊及幼兒教育科長鄒逢益表示,育兒津貼及就學補助以往是隔月30日發放,1月適逢農曆春節,不少家長反映希望提早發放,縣長徐榛蔚指示1月撥款期程從月底提前到15日,目前教育處正著手進行發放作業。

教育處指出,中央今年起取消育兒津貼排富規定,家庭綜合所得稅率20%以上也可提出申請,教育部正研議修訂補助作業要點,預計將採原申請方式,家長可向幼兒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

另外,吉安鄉北昌地區近年因人口移入,幼兒園需求增加,教育處辦理北昌國小新建附設幼兒園工程,已完成招標,預計明年完工,可增加3歲到5歲2班共60人、2歲專班2班32人,共可增加收托92人。
 

依教育處統計,配合中央準公共教保服務政策,全縣43所私立幼兒園,已有36所簽訂為準公共幼兒園,降低家長托育負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育兒津貼#就學補助#春節#發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14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