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冷掰掰!暖如春飆28度 年前「斷崖式降溫」直逼冷氣團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07:54
天氣持續回暖。(示意圖/TVBS)
天氣持續回暖。(示意圖/TVBS)

昨天(10日)白天在桃園到大台北有華南雲系中的空檔,出現了較晴朗的天氣,不過其他平地區仍然是雲量偏多的情況,在入夜到今天(11日)上午還是有一波比較明顯雲雨通過,輻射冷卻作用受雲量影響仍不明顯,低溫狀況普遍又比昨天的清晨高1度,上午期間各地仍有零星降雨的機會,預計今天中午過後華南雲系將有減少趨勢,各地在偏東風的環境下回暖輻度會逐漸變大。

各地水氣逐漸減少。(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臉色發黃竟是「癌王」討命! 醫曝胰臟癌9大高危險族群
 

明天(12日)到週六(14日)上午受到東南到偏南風影響,回溫的狀況會更明顯,預期北部週五、週六高溫可達26-27度,中南部則有28度左右,不過早晚在西半部地區仍然都有霧或低雲出現機率,外出時仍需要留意能見度狀況,預估週六午後到晚間隨著鋒面接近,西半部、北部沿海平地將有雲系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天氣開始有些轉變。


「暖陽如春」高溫上看28度。(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隔夜菜恐致癌?醫曝安心吃撇步 攝取「這1物」阻斷毒物
 

週日(15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北部地區仍有降雨機會,鋒面快速通過後北方較強的冷空氣隨即南下影響,各地溫度都將逐漸下滑,中北部的溫度降輻較明顯,尤其與前一天偏暖的情況落差很大,需要特別留意溫度的轉變,多關心年長者、有慢性疾病、呼吸道心血管較脆弱族群的身體狀況。

 
預期週日到下週的這波冷空氣強度可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下週一、二北部低溫可降到12度,北部迎風面的水氣略多,感受濕寒,中部天氣相對較好,但早晚的溫度也有寒意,預估農曆年前冷空氣都較強,而且影響時間可能較長,雖然冷冷的頗有過年氣氛,但也需要做好保暖準備。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回暖#冷氣團#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1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