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殖烏魚子口感逐步超越野生 成為市場主流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7:50
養殖烏魚子口感逐步超越野生,成為市場主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養殖烏魚子口感逐步超越野生,成為市場主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魚子是國人年節自用送禮最佳首選之一,嘉縣農業處今天指出,以往民眾都認為野生烏魚子品質較好,但養殖烏魚子在飼養條件與製程不斷改良下,口感逐步超越野生已成為市場主流。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告訴中央社記者,早年烏魚主要來自海洋捕撈,過往每年冬至前後10天內,是烏魚洄游到台灣西南海域的最盛季節,漁民往往一季的捕撈便可帶來上千萬元的利益,因此有「烏金」之稱。

 

張建成說,隨著漁業資源枯竭,近幾年來野生烏魚產量不穩定並漸趨稀少,政府輔導鼓勵漁民養殖烏魚,養殖烏魚的烏魚子在飼養條件與製程不斷改良後,品質穩定且豐美,風味和口感逐步超越野生烏魚子,已成為市場的主流。

市場上的烏魚子來源有魚塭養殖及海洋捕撈2種,張建成表示,消費者不易分辨養殖與野生的。一般而言,野生烏魚子顏色較深呈深褐色或褐紅色,且有明顯的紋路,外觀也較瘦長,養殖烏魚子的成熟度較為一致、外型較圓潤、顏色偏橘紅色。

另外,優良的烏魚子可以從外表判斷,好的烏魚子外表美觀且大小厚薄一致,沒有殘肉或其他附著物,卵粒勻齊色澤赤黃而有透明感,乾溼度適中且軟硬合宜,風味和口感俱佳,無過鹹或過淡,顏色為深橘紅色為佳。
 

張建成強調,嘉義縣有北回歸線通過擁有優良的養殖環境,可以孕育肥美健康的烏魚,加上有充足海風及冬陽,是製作烏魚子的絕佳條件,因此創造色澤漂亮、風味鮮美、入口香Q的烏魚子絕品,是國人過年自用及伴手禮的首選,民眾可上嘉義優鮮網站查詢相關選購資料。(中央社)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魚子#送禮#野生#養殖#烏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2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