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春節專案 入境金門需PCR陰性證明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22:27
小三通要求入境金門需PCR陰性證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小三通要求入境金門需PCR陰性證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實施第2天,昨天37名入境旅客中有7人唾液PCR陽性。縣長陳福海表示,旅客從金門入境廈門需有48小時PCR陰性證明,要求廈門入境金門也應採取同樣規範。

金廈春節小三通專船中國迅安號客輪今天上午10時由廈門啟航,搭載39名旅客,並於中午12時載送76名金門鄉親,由金門前往廈門。

 

繼昨天到廈門五通碼頭迎接民眾一起返鄉,陳福海今天則是在金門水頭碼頭出境大廳,歡送出發前往廈門的鄉親,並協同觀光處、衛生局、港務處、浯江輪渡及疾管署等地區相關單位,滾動檢討入出境通關及防疫作業,務期小三通春節專案能更安全、更完善的推動。

陳福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小三通春節專案是基於人道、探親的角度出發,7日首航有37名旅客入境,其中有7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唾液PCR陽性;縣府昨日緊急與疫情指揮中心及衛生局等相關單位研商因應作業,強烈建議疫情指揮中心採取對應作法。

陳福海表示,旅客從金門入境廈門需要取得48小時PCR陰性證明,相對應的從廈門入境金門也應取得48小時PCR陰性證明,縣府將儘速與中國方面協調取得共識,將疫病阻絕境外,同時也讓小三通在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持續推動及調整。
 

此外,陳福海表示,對小三通春節專案首航的整體通關作業相當滿意,感謝入出境第一線執勤工作人員的辛勞;並說,小三通專案將每天滾動檢討,站在入出境旅客的角度思考,讓作業更臻完善,讓民眾更方便。

陳福海7日率團首航到廈門,了解廈門方和金門方一樣,都希望做好萬全準備,讓第一階段小三通專案能順利完成,同時以確保縣民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漸近式的迎接未來小三通常態化營運。

縣府表示,行政院核定的「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期間為1月7日至2月6日,這2天搭船旅客共有152人次。有訂位需求的民眾,可撥打專線082-371412、315045、320646,或到水頭碼頭浯江輪渡公司櫃台訂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三通#中國#防疫#政策#核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