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陸佔一半」 王必勝:陽性率高、大陸處高峰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華麟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7:58

本土疫情連續兩天超過三萬例,5日新增31078例,境外移入也有436例,其中大陸入境陽性率17.9%,指揮官王必勝分析,近期境外移入暴增,有一半比例來自大陸,陽性率仍高,反映當地疫情還是在高峰,最快明天(1/6)會公布大陸入境的基因定序,隨時偵測是否有新的變異株。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受到這波疫情的影響,也有陽性個案在機構當中,有增加的一個情形。」

 

住宿型機構都是高風險群,當然不可大意,從數據就能看到,長照機構正受到第三波疫情影響,上週陽性率0.7%,這周攀升變成1.2%,因此無論住民還是工作人員,都恢復先前篩檢機制。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整個上升幅度上周趨緩,預期這周疫情還是往上升,上升幅度不如前一周這麼快速。」

怕的就是春節過後,疫情反撲快速,連續兩天都過三萬例,5日增加31078本土,境外也有436例,等於說現在本土跟境外雙重威脅,從1日到3日,大陸入境的陽性率,從17.9%到25%。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境外移入)大概是一半的比例,是來自於中國,(陽性率)也算是高啦,也反映中國疫情,屬於還是在高峰的期間。」

不只大陸其實歐美也偵測到新一波流行,主流變異株是BQ.1、XBB.1.5,有考慮歐美國入境,也做PCR或定序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XBB跟BQ.1這都已經有一陣子了,我們於它的特性有掌握,對於未知而且具有威脅性的變種病毒,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早期偵測出來,目前我們會維持,(對大陸檢疫)這樣的措施。」

圖/TVBS
王必勝強調,針對疫情升溫中的大陸,確實擔憂有新的變異株,最快6日將公布,大陸確診者的病毒定序,了解目前的新冠病毒,畢竟也牽動著台灣疫情的走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人數#中國#陽性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5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