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成年新制上路!一卡通、街口開放註冊 可用LINE轉帳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23:22
一卡通MONEY可用來轉帳。(圖/TVBS資料畫面)
一卡通MONEY可用來轉帳。(圖/TVBS資料畫面)

今(2023)年1月1日起,民法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新制上路後,年滿18歲不只能申辦信用卡、現金卡,也能擔任保險業務員,過去許多被年齡限制的行為與權利將不再受限。一卡通公司今(4)日宣布,即日起同步開放18歲以上成年民眾自主完成註冊一卡通MONEY電子支付帳戶;街口支付也將於本月9日開放年滿18歲民眾註冊。

一卡通公司表示,一卡通MONEY已累積達43萬個使用據點,涵蓋各式生活場景並滿足日常消費與繳費所需,用戶數多達535萬,也能透過LINE社群輕鬆互相轉帳非常方便。為了配合《民法》新制,一卡通MONEY電子支付帳戶即日起開放18歲以上成年民眾自主完成註冊,無須再經過法定代理人同意手續,就能申辦一卡通MONEY,使用電子支付多元且便利服務。

 

更多新聞:普發現金好嗎?日媒體人曝「日本慘痛教訓」:好事變壞事

一卡通推「18歲轉大人」2023新制。(圖/翻攝自一卡通官網)

一卡通公司也提醒,剛滿成年的學生或新鮮人,務必妥善保管個人資料,不要輕易將手機門號、身分證明文件、銀行帳戶帳號等個資提供他人,若是有任何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詢問。若用戶不幸遭遇詐騙,應立即向警方報案,一卡通公司也將依法配合檢警調機關,儘速提供偵辦需要相關資料,保護用戶權益。

 
更多新聞:待業男苦勸「要選對時間離職」!過來人拍拍:休息更重要

街口支付將於1月9日起開放18歲以上成年民眾註冊。(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街口支付也表示,將於1月9日起開放18歲以上成年民眾註冊且無須法定代理人同意,即可享有街口支付使用者之完整權益,體驗輕鬆便利的支付生活。街口支付將「所有人都能方便的享受到最好的金融服務」作為企業使命,多年來持積極開放的態度,在合法合規的範圍內拓展各項業務、與主管機關溝通,期待為所有年齡層的用戶帶來完善的金融服務;而街口支付目前更有近30萬支付據點,場域多元且廣泛,歡迎成年民眾註冊,享受街口支付使用者之完整權益。

街口支付提醒,電子支付相關業務與金融行為高度連結,而近期各類詐騙型態日新月異,敬請謹慎防範,勿於不明網站、非正規交易平台提供任何高機敏之個人資料,如手機號碼、身分證號碼、銀行帳號密碼、各式驗證碼等;另外更切勿隨意販售實名驗證之電支帳戶,以避免遭詐騙集團冒用身分進行相關金融服務,或將資料用於其他不法用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8歲#成年#新制#一卡通#註冊#電子支付#街口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