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大學「獼猴遭浪狗撕咬」濺血慘死 他嘆:學生戲謔圍觀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4:39
中山大學宿舍附近發生「狗咬獼猴事件」。(圖/翻攝自生態大腸花論壇臉書)
中山大學宿舍附近發生「狗咬獼猴事件」。(圖/翻攝自生態大腸花論壇臉書)

國立中山大學緊鄰壽山,附近常有猴群出沒,師生早已見怪不怪。不過日前竟發生一起「狗咬獼猴事件」,儘管網友趕緊通報動保科,仍無法挽救獼猴生命。而讓原PO更心痛的是,許多圍觀的學生都抱著戲謔角度,令他搖頭直嘆,「無法意識到犬殺及貓殺這個嚴重問題,臺灣的生態教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這位男大生1日於「生態大腸花論壇」發文透露,學校宿舍附近發現流浪狗撕咬獼猴,當時猴子已奄奄一息,2隻流浪狗正在附近徘徊,也有網友在留言處貼出,流浪狗正啃咬獼猴的圖片,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原PO表示,當下有立即通報1999動保科,並停留半小時觀察猴子狀況、防止狗繼續攻擊,不過當農業處派員至現場時,猴子已經過世,最後由清潔隊協助處理屍體。

 

網友發現被流浪狗撕咬後的獼猴。(圖/翻攝自生態大腸花論壇臉書)

更多新聞:男「丟洋芋片」餵動物園鬣狗 女:制止還遭嗆

但最痛心的是,原PO表示事件發生時,陸續湧入很多學生圍觀,只是都抱持戲謔態度,彷彿猴子活該被咬。事後他更在自己臉書發文指出,貓跟狗其實是外來種,猴子才是台灣原生動物,就算獼猴很討厭,也希望勿以戲謔角度看待這起事件,並且強調「不餵食流浪貓狗」。

 
獼猴被流浪狗撕咬後不幸過世。(圖/翻攝自生態大腸花論壇臉書)

更多新聞:去哪了?瞥見果子狸躲車底 駕駛急停查看

許多網友也認同回應,「可憐的獼猴,對此已經無能為力」、「若圍觀學生的態度真是如此,那離成熟的生態教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石虎也是這樣被咬死的」、「真的蠻難過,現在會攻擊猴子,哪天難保不會攻擊學生」、「好難過,跟人類最相近的靈長類,然後學生戲謔的看他們流血而亡」。

但有另一派表示,「所以動物之間互相攻擊,是想要學生們制止嗎?那傷到學生怪誰?」、「中山大學猴子真的太多,常會攻擊落單同學」、「猴子是真的可憐,可每每想到去壽山動物園,猴子出來搶學生食物,我就覺得很可惡」、「那些成群的猴子不是也應該處理,不然哪天攻擊學生」、「難道是狗爬去樹上把猴子抓下來咬死的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山大學#狗咬獼猴#生態教育#流浪狗#獼猴#撕咬#生態大腸花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33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