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餐飲業缺人搶才 開「海外分店」職招新血


發佈時間:2023/01/0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20:51

疫情後餐飲旅宿業復甦,各家業者都鬧人力荒,有餐飲集團除了調薪之外,還祭出海外分店工作機會,因為就內部調查,有五成員工都有意願出國工作,其中七成想去歐美市場,包括燒肉、手搖飲和速食店,都有外派機會。

圖/TVBS

 
曾任北京分店餐飲外場經理林子良:「當地的風俗民情也是不同的,然後藉由當地期許自己,就是更豐富的經驗累積。」

餐飲集團員工:「外派海外分店工作,得適應當地客人習慣,但因為擔任主管職,所以能快速成長。」

曾任北京分店餐飲外場經理林子良:「相關的機票補助全額補助,還有住宿的補助,然後還有我自己的,就是外派的津貼。」

 
疫情後餐飲旅宿業生意回升,但面臨缺工潮,業者想辦法留人才,招募新血配合到英國等地展店,徵選內部員工,搭配台英打工遊學簽證計畫,讓員工有機會到倫敦工作,第一季需求,170位領班加內外場正職社員,230位計時社員一共400人。

圖/TVBS

餐飲集團發言人廖佳怡:「集團整體的調薪的話,預計會有受惠的員工大概是300名,我們調薪的幅度大概是6.5%左右。」

餐飲集團調查內部員工,超過5成有海外工作意願,其中近7成想去歐美,業者說可以藉由此計畫,讓員工累積1到2年的海外經驗。

記者林旼叡:「在招募新血的時候,其實他們也會找有語言優勢,或是曾經在國外生活工作過的,來因應未來持續在海外拓點,就能夠直接有人才過去。」

另一家連鎖手搖飲品牌,全球總店數392家,其中美國門市143家,21家裝修中12家預約找店,另外也在科威特開兩間門市,和埃及代理商簽約,要在開羅展店,需要人才,有數十個海外相關職缺。

圖/TVBS

還有餐飲集團祭出實習計畫,員工在速食或披薩分店,先實習3個月,接著18個月在專業部門輪調訓練,最後就能到海外市場實習,各家餐飲搶員工,用外派機會吸引人才,如果去非華人市場,而是到歐美分店,得有一定語言能力,加上得和當地員工磨合,都是想出國的餐飲員工,要先考量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旅宿#人力#調薪#海外#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2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