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航班每3.5人1確診 1/1陸返台524人陽性率近3成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8:51

元旦從大陸入境的7個航班共524位旅客當中,有146人PCR陽性,陽性率將近3成,每3.5人就有1人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樣的數字是高是低還要再觀察,旅客是否確診大陸現在主流的BA.5.2或BF.7,最快周五基因定序會出爐。

記者曹佼人:「今年開始大陸入境的旅客,必須全面採檢PCR,而元旦入境的524名旅客當中,有146人採檢陽性,陽性率達到27.8%。」

 

也就是說從大陸來台的,每3.5個人就有1人確診,陽性率和過去境外移入相比高出不少,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一天檢驗入境的狀況,陽性率達約3成左右,這樣的數字是高是低,還要再觀察。

目前大陸主流的變異株,以BA.5.2和BF.7為主,指揮中心也將對,大陸返台,Ct值小於26的確診旅客,每天抽樣檢驗約20人,定序最快週五出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25):「基因定序它至少要,要大概3天左右以上,我們會盡快。」
 

圖/TVBS

元旦連假,也影響確診數,比週日25270例少了8千多例,2日本土新增16524例,新北市個案數最多有3千多例,境外78例死亡26例,但仍比上周一上升16.7%,死亡個案中有一例8歲男童,12月26日確診發現嚴重腦水腫,3天候就過世,死因研判是新冠肺炎併急性腦炎,和多重器官衰竭,醫師推估元旦連假結束後,會回升一小波。

醫師姜冠宇(1.16):「會累積滿多接觸人潮,所以說會增加一些確診,並不意外。」

但更要注意的是,農曆春節前,就開始陸陸續續,開始會有群聚。

醫師姜冠宇:「從對岸或是其他地方、國外回來,家庭接觸傳染,其實是最難防的。」

圖/TVBS

醫師提醒,春節前就會有一波感染潮,但這波高峰,最可能還是會落在春節後,1月底2月初要特別留意。

注意衛生防疫勤洗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性#大陸#變異株#莊人祥#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0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