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分頭也不行? 高中生拍影片控髮禁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已經解除髮禁,但桃園卻有一所高中的學生,在教室自拍影片PO網,指控學校髮禁誇張,瀏海剪成小瓜呆造型,或是理成三分頭的同學,檢查通通不合格,如果不同意讓老師帶去剪髮,還可能記過處分;但校方表示,影片中的學生早已經畢業,而且學校並沒有髮禁規定,不懂畢業生為何要PO網控訴。

學生自拍影片:「你沒蓋到眉毛啊,那為什麼你沒過,不曉得耶。」

瀏海都已經剪到像小瓜呆一樣,但學校檢查頭髮卻沒通過,學生自拍短片,控訴校方,教育部明明已經廢止髮禁,但學校依舊超級嚴格。學生自拍影片:「對啊,你也沒蓋到衣領,為什麼你沒過,沒剪頭髮,老師回我,你以為你是明星啊。」

到底要剪成這樣才行?學生抱怨,校方規定一大堆,但是同學明明就有理髮,瀏海沒超過眉毛,髮尾也剪超短,甚至沒有鬢角,就連理標準三分頭的同學,也都通通沒過關,甚至還被導師要求寫輔導表,同意被老師帶去理髮,但在校同學卻有不同看法。

記者:「這頭髮有沒有過?」新興高中學生:「有吧。」記者:「老師有特別要求怎樣?」新興高中學生:「沒有,這有過啊!」記者:「這有過喔!」

校方坦承,影片中的高中生是他們學生,但已經畢業3年,不了解學生為何這時PO控訴影片,也否認有嚴格髮禁。學務主任張錦程:「絕對不會因為頭髮,去處罰任何一個學生,只要是整潔、清潔就OK了。」

校方強調,一切依照教育部規定,對於學生頭髮過長只會進行勸導,不會強制執行,這部高中生自拍的控訴影片,讓過去學生很在意的髮禁問題,再次被放大討論。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髮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44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