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藏版「鑽石平台」象山賞101 上午濕冷卡位少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4:55

今天晚上就要迎接跨年,為了看101煙火,象山每年都有不少攝影愛好者提前卡位,尤其今年又有新設置「鑽石平台」,放上心型裝置藝術能完整的跟101拍照,可惜上午天氣都是濕冷,腳架卡位很零星,而攝影師也提醒,北部天氣雖然不理想,但記得選在101東北方,也就是上風處,煙霧干擾會較小。

圖/TVBS

 
記者周祐萱:「象山是觀賞101煙火最佳位置,今年特別設置了鑽石平台,而且還有這個心型的裝置藝術,101就在中間,可以完整的跟它拍照。」

可惜上午來天公不作美,101上半部都被霧遮蓋,再加上象山雨下個不停,包含鑽石平台跟六巨石平台以往都已經腳架卡滿,今年卻只有零星個位數。

民眾 vs. 記者:「(天氣狀況有沒有一點小失望),一點點還好啦,但我們常來台灣。」

 
搶先上午就先跟101拍照,也有不少人怕晚上人多根本擠不進來,畢竟象山視野遼闊能高處賞煙火,但一切關鍵在於天氣。

圖/TVBS

攝影師黃啟鴻:「上風處煙不會往鏡頭聚集,因為今年天氣比較不好,煙火煙霧比較不容易散去,這時候變成我們只能抓緊,第1、2發前幾發的煙火。」

東北季風影響下,吹東北風若要不受煙霧干擾,選擇煙火上風處也就是在101大樓的東北方,攝影師也不私藏推薦,包含嘟嘟房停車場八德立體站,碧山露營場,信義區松仁路巷弄都可完整看到101,也是不錯的選擇,尤其今年煙火設計外媒也備受關注。

CNN記者:「今年來到300秒,運用360度摩天大樓煙火施放技術。」

圖/TVBS

就連CNN也很期待,但不只101新北淡水「跨河煙火秀」,將在晚間8點23分在淡水河兩岸三個地方施放,可以說是全台最早就放煙火,因應人潮疏導,淡海輕軌將在31日連續42小時營運,賞煙火迎接新的一年,北部天氣雖然不理想,找對地點加上器材正確設定,陰雨綿綿依樣能拍出絕美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藏版#跨年#101煙火#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3352

0.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