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縣邀元旦阿里山看日出 遊奮起湖賞美景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5:22
奮起湖森林步道適合全家郊遊散步。(圖/中央社)
奮起湖森林步道適合全家郊遊散步。(圖/中央社)

迎接2023年第一個假期,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邀民眾來嘉過夜睡在風景裡;元旦到阿里山看日出,順道遊阿里山下最美小鎮奮起湖,走森林步道、吃美食,探訪少為人知隱藏景點百年老街。

嘉義縣文觀局長許有仁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清晨縣府將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2023日出印象音樂會」,邀民眾今天上山睡在風景裡,一起在祝山觀日平台看2023年第一道日出。

 

許有仁說,日出過後可以安排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下方最美小鎮奮起湖,享用奮起湖便當,逛老街吃排隊銅板美食甜甜圈、草仔粿,這裡還有許多隱藏景點值得一探。

許有仁指出,奮起湖大家熟知的老街下方還有一條百年老街,那裡是奮起湖最早有人居住的地方,網路搜尋嘉義縣警局竹崎分局中和派出所就可以找到,漫步在此可感受民國初年的風情,古色古香的「大姑媽雜貨店」,竹編燈籠與紅燈籠、復古招牌和木門窗,都讓人恍若穿越時空。

另外,奮起湖從北到南還有多條難度低的森林步道,木棧階梯蜿蜒樹林間,如「肖楠木步道」能一睹百年肖楠木群,「杉林棧道」沿途杉木林高大筆直壯觀,都非常適合全家郊遊散步。
 

許有仁提醒上阿里山跨年迎曙光要注意保暖,「日出印象音樂會」邀請歷屆最年輕的實力派歌手魏嘉瑩、張語噥和黃霆睿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一同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阿里山用一場音樂饗宴迎日出。

文觀局表示,預估2023年元旦日出時間是上午7時3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旦#日出#阿里山#奮起湖#步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108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