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到後年!三仙台八拱橋受地震影響位移 看嘸第一道曙光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8:23
八拱橋將暫停對外開放。(圖/翻攝自台東光觀旅遊網)
八拱橋將暫停對外開放。(圖/翻攝自台東光觀旅遊網)

剩下一週就要跨年了,許多人紛紛期待跨年後的第一道曙光,其中台東三仙台八拱橋是不少人的首選景點,但現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宣布噩耗,八拱橋因為受地震導致位移,因此八拱橋將暫停對外開放,預計封閉施工至113年。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23)日表示,三仙台八拱橋因受今年9月17、18日東半部強震影響,經專業工程顧問進行安全檢測發現,橋體有明顯向南方位移的趨勢,經結構分析評估結果,若遇瞬時強風或強震,恐有落橋危險,為維護遊客安全,八拱橋將暫停對外開放並進行維修補強作業,預計封閉施工至113年。

 

許多人參加完跨年活動就會衝台東追第一道曙光。(圖/台北101提供)

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紛紛哀號,表示「113年?我的天啊」、「登過橋但還沒有上過島,希望畢業的時候可以登島拍照」、「還好我暑假探訪過了,期待下次再見面的時候」、「説實在的這八仙橋真的命運一波三折,年年在修」、「才剛開放,又要封閉」、「好可惜啊,不過安全第一」、「可惜還沒走過」、「我們本來要去的欸」、「很難過且遺憾聽到這個消息,每年都至少要來走上一回的」。

東管處粉專公布噩耗。(圖/翻攝自【Nga'ayho】你好,東海岸粉專)

不過管理處也趕緊跳出來安慰,喊話2023想到三仙台迎曙光的民眾,由於三仙台是開放場域,遊客若要迎曙光沒有問題,現場仍會有夜間燈光、交通疏導及清潔人力的安排,只是不能登上八拱橋過島,還是歡迎民眾到東海岸欣賞日出或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縣#三仙台#八拱橋#封閉#位移#地震#元旦#日出#曙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1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