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熊出沒!現蹤花蓮雞舍 多日嗑光飼料、疑抓走1隻雞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高志宏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09:13

花蓮卓溪鄉秀巒部落,一處雞舍飼料被翻動過,雞的數量也少一隻,懷疑是黑熊吃掉,第二天雞農的小孩目擊黑熊在池子喝水,通報林管處架設攝影機後,果然拍到黑熊的身影,不過林管處提醒,民眾遇到黑熊報到不用緊張,通報並協助架設監視器,就有8000元獎金,另外高雄南橫山區,也有民眾拍到台灣黑熊在公路奔跑。

圖/TVBS


 
這是花蓮一處雞舍,一隻龐然大物深夜來訪,左看看右看看,這是一頭台灣黑熊,12月23日深夜,現蹤秀巒部落,隔天耶誕夜又來了,把雞舍的食物清空,還抓走一隻雞。

通報黑熊雞農蘇先生:「我嚇死了好不好,現在還不敢去那裡工作好不好。」

花蓮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查獲了黑熊有八處的排遺和四根熊毛。」

 
林務局在雞舍地上發現好幾處黑熊排遺,含有飼料山羌毛,之所以會架設攝影機拍到黑熊蹤跡,原來這處雞舍,已經連續兩天目擊黑熊出沒,把雞農的小孩嚇壞了。

通報黑熊雞農蘇先生:「我兒子先看到跑回來跟我講,他有看到他以為是山豬,在我的魚池趴在那邊喝水,然後那個熊就剛好回頭牠一站起來,我兒子就趕快跑。」

雞農通報黑熊出沒,緊急移置雞舍,並架設攝影機觀察紀錄,果真黑熊又來找耶誕大餐,而現在黑熊光顧,不用緊張,只要通報林管處,並且配合架設觀測器材,就能領到獎金8000元。

圖/TVBS

花蓮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我們也發放了熊鈴,還有一些防熊噴霧,那也期望民眾能夠及時使用。」

不只花蓮,在高雄南橫山區,同樣有黑熊出現。

圖/TVBS

黑熊在公路上奔跑,然後跨過護欄消失在叢林中,屏科大野保所也提醒,山上看到熊,千萬別驅趕,以免遭到攻擊,而根據統計全島皆有台灣黑熊的分布,約400到600隻,主要集中在於中央山脈森林,其中以玉山國家公園較為完整,約250至300隻,近期黑熊出沒部落次數變多,林務局認為,臺灣黑熊的族群數量,與分布應有增加,代表保育工作有成效。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熊#花蓮#雞舍#秀巒部落#林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