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位大戰!鳳山不收費停車格 菜籃水桶佔3個月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3:57

高雄鳳山區人口密集,停車位一位難求,近期在北辰街巷子,民眾抱怨有人故意佔「不收費」停車格,因為車格沒有編號,無需繳費,有人拿菜籃、水桶,一佔就是好幾天,里長表示,四個月前申請畫格位,解決當地雜草叢生的亂象,但因為畫好格位要半年以後,再能評估是否改收費,因此這段期間出現佔位亂象。

圖/TVBS

 
路旁的停車格位,擺了三角錐和水桶,這樣子佔位方式,讓其他用路人看不下去。

在地民眾:「很髒,我車停著,垃圾一丟,車又開走。」

在地民眾:「車子停了,停了就一直停,車子沒開,繼續停,因為沒有收錢。」

 
委託整地代表居民:「他一停下來就幾個月,車子要移動就不能移動,我們義工要來打掃也不方便,他們義工也怕傷到人家車子。」

圖/TVBS

佔位的當事人出來澄清,不是長期霸佔,因為地主過世要重新整地,為了方便工程人員進出,才會暫時用一些物品擺放,地點在鳳山北辰街39巷,由於當地是人口稠密區,停車位往往一位難求,而這些格位是四個月前,里長才先申請畫的,目前沒有編號,還不用收費。

鎮北里長趙志成:「交通局規定半年至一年才會設置編號才開始收費,有(車主)停放一兩三個月的部分。」

一般來講,停車格位有編號,才能進一步開單收費,而辰北街目前沒編號,停車不用錢,一旦有人隨意放置物品,恐涉及侵占,加上是公家土地,擅自把物品移開,也難以認定是強制罪,也就是說,故意佔停車位是違規行為,違反道交條例,可罰1200至2400元。

停管中心主任洪嘉亨:「畫設停車格位是為了整頓停車秩序,有關收費部分,必須考量周邊的設施,社經環境。」

圖/TVBS

為了避免停車久佔,是否改為收費車格,交通局還要進行評估,即使因為施工要使用停車格,也要提前向養工處及交通局申請,而不是想佔多久,就佔多久。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山#停車格#繳費#佔位#搶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506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