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不下去了」 94年次役男剩半個月學測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20:31

94年次後的義務役役男,確定要當一年兵,而且原本五週的入伍訓,也要延長到八週,有的人就感嘆,「書快讀不下去了」。

圖/TVBS

 
爬不上去的就要倒大霉啦,兵役延長一年正式拍板,熟悉的500公尺障礙,只是新訓基本款。

以入伍訓來說,除了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訓練步槍至少要打上160發,戰鬥教練也加入了戰傷救護,戰術行軍,有家歸不得的新訓,更從原本的5週變成8週。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現在一些老兵講講說會操很兇,那其實以前我覺得大部分是在操體能,以我們現在的建軍的目標,不應該只是回到以前這樣。」

 
最痛苦的新訓,要從五週拉長到八週,接續44週的部隊訓,例如駐地、專精、基地訓練,還要參加聯合演訓,一年內800發步槍子彈,打好打滿且按標定計劃,還可能要學習操作,刺針、標槍飛彈或紅隼火箭彈。不過這消息發布之後,首批適用對象,94年次高中生再半個月,就要迎來學測。

圖/TVBS

高中生(94年次後):「應該是覺得很幹,但還是要讀啊沒辦法,本來我以為不用啊,後來才知道原來...,考完學測直接去當兵這樣。」

只差沒把鬱悶神情寫在臉上,不過當過兵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應景po出自己的行軍照,卻被行家抓包,這款瞄具應該是物鏡短目鏡長,槍上的鏡完完全全都裝反。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其實這張照片是八年前,聯雲操演的畫面,這四把槍都不是我們的槍,裝備也不是我們自己裝的,非常謝謝民眾朋友的細心,幫我們指出。」

圖/TVBS

只是向來以從軍經歷自豪,怎麼會被抓到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役男#延長#入伍訓#訓練#兵役#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2473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