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暖!鐵板燒每天送20份便當 5年來破360萬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5:14

彰化有鐵板燒業者發送愛心便當,今年是持續第5年,每天有20份便當給弱勢族群領取,累積下來超過360萬,業者透露,近日天氣冷還準備暖暖包跟發熱衣。

圖/TVBS

 
鐵板燒煎台滋滋作響,廚師先淋上油,接著加肉片、洋蔥、青蔥,熟練快炒主餐大功告成。

台式鐵板燒,一定會有的炒高麗菜也沒少,加入蒜頭淋上醬油,師傅炒完菜沒有端給客人,而是放到便當盒裡,原來是業者要送給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圖/TVBS

店長:「就是獨居老人那一些都會來拿,我們就,就會像有些都在外面嘛,不敢進來,像剛剛我們老闆有說,我們會去主動詢問,有需要嗎?」
 

彰化埔心這間連鎖鐵板燒,每年冬天寒流來襲跟歲末年終,都會發送愛心便當,每天送20份,今年已經持續第5年光市價就超過360萬。

業者許增鏞:「也有小孩子,這一套是小孩子的發熱衣,啊這個是暖暖包。」

圖/TVBS

業者透漏,近2、3年因為疫情影響,不少人生活困難,來領餐的人增加大約3成,就算超過20個有來領的業者也照送,希望讓弱勢族群溫飽。

業者許增鏞:「讓他們能夠(保有尊嚴),他們就不好意思講,我們會直接店員會去跟他詢問一下。」

據了解政府超徵稅收金額高達4500億,不少立委呼籲還稅於民,財政部表示沒有這類規劃,專家喊話許多公益社福團體捐款減少,包含家扶、公義聯盟等都需要支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便當#弱勢#暖暖包#發熱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70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