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回家鄉全泡湯!越籍移工地下匯款遭搶  60萬一毛不剩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0:27
高男等人被逮捕歸案。(圖/TVBS)
高男等人被逮捕歸案。(圖/TVBS)

日前在彰化縣發生一起外籍移工強盜案件,32歲的越南籍阮姓女子和台籍丈夫辛苦存錢的積蓄,預計要寄回越南家鄉孝敬父母,準備前往「地下匯款」途中,不幸遭搶劫,60萬全沒了,讓夫妻倆相當心痛,嚇得趕緊報警,彰化警分局以車追人,在本月15日,將高男等7人逮捕歸案,並發現其搶匪和匯兌業者根本為同一集團,在偵訊後,將該集團成員移送法辦。

警方查扣槍枝等證物。(圖/TVBS)

 
彰化警分局獲報後,深入追查發現該集團認為外籍移工在語言上的弱勢,就算被搶也難以訴諸法律,因此起了歹念,在鹿港鎮也曾用相同手法,行搶另一名越南籍移工,更過分的是,還在行搶過程中,徒手扯下該移工配戴的金項鍊,在短短3天內,就得手100萬元贓款。

警方前往歹徒住處逮人。(圖/TVBS)

據警方了解,該集團利用被害人為避繳較高通匯費用而選擇地下匯兌的心態,在網路上隨機尋找被害人,假借地下匯兌業者名義與被害人見面進行現金交易時,在旁埋伏的共犯將被害人洗劫一空。

更多新聞:拖板車碾碎上半身!老翁血流不止魂斷輪下 23歲駕駛下跪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沿路調閱臺中、彰化、雲林、嘉義及桃園等地區監視器影像,發現歹徒利用「租賃車」犯案,且清查犯嫌涉案車輛,發現它們竟以白紙變造車牌號碼,於本月15日動員40多名警力,兵分多路分別逮捕王姓、陳姓、蘇姓等7嫌到案,同時於搜索集團據點後發現「分贓畫面」等證據,後續持拘票,逮捕33歲的高姓主嫌。

將高男等人依涉嫌《刑法》加重強盜罪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隨案移請彰化地檢察署偵辦,經陳顗安檢察官複訊後,將王姓及高姓等4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彰化警分局表示,透過國際轉帳雖需要負擔手續費,但透過地下匯兌毫無保障可言,若遭遇無良黑心業者,動輒損失慘重,更有甚者威脅到生命身體安全,提醒民眾不要貪圖一時便宜淪為不法集團的目標,除面臨黑吃黑的風險外,恐遭暴力迫害,危害自身安全,人財兩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越南籍#移工#搶劫#家鄉#黑吃黑#地下匯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76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