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5.2度!2地區明起濕冷到跨年元旦 下周冷空氣再報到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07:54
明下午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偶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下午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偶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偏低,中央氣象局觀測,今(27)晨最低溫落在新竹縣峨眉的5.2度,氣象局在上午6時34分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新竹、苗栗、雲林、臺南、南投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臺南市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黃色燈號(寒冷)】
新北市、臺中市、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28日)兩天氣溫升,西晴、東偶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白天舒適、早晚冷,日夜溫差大,仍應注意。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0至22度,中部7至25度,南部7至26度,東部10至25度。
 

 
吳德榮表示,明下午起至下周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偶雨,新竹以南晴朗穩定;無冷空氣,北台因雲多而稍涼,中南部舒適微熱、早晚涼。周六、下周日氣溫微升;跨年迎曙光的活動因迎風面雲多,且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並不理想。

下周將迎來另一波冷空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起至周四,另一波冷空氣逐漸南下,目前模擬的強度偏弱,並未達「大陸冷氣團」(台北氣象站≦14度)標準,更沒有與前2波「寒流」相提並論的條件,但因為是期末模擬,有一定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低溫特報#轉雨#冷空氣#跨年#元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