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養蜂惹怨? 屋主澄清:空箱引蜂築巢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志偉 廖宗慶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8:47

桃園龜山大同路,附近不少居民抱怨,說有一戶人家在頂樓養蜜蜂,牠們的排泄物都會掉到車上,也害怕大量蜜蜂生會螫傷人,有人向政府單位投訴多次,卻沒得到妥善處理,不過現在當事屋主出面澄清,說這些蜜蜂不是自己養的,他只是把空箱堆置在頂樓,引來蜜蜂自己飛進去築巢。

圖/TVBS

 
住宅區屋簷旁邊,怎會有一堆蜜蜂飛來飛去,這邊不是山區也不是農田,這景象三天兩頭就發生,讓居民好困擾。

附近居民:「那個後面他們都有在講啊,真的啊他們那個後面,那個車子停在那邊都有啊。」

民眾說車子都遭殃,實際看看就知道。

 
附近居民:「對啊擋風玻璃上也有。」

就是這樣停在附近的車,不少都在外觀上,會出現這樣的污漬米白色斑點,疑似這些就是蜜蜂排泄物,地點位於桃園龜山區,大同路的一條巷弄,有民眾投訴,這裡有一戶人家,在頂樓飼養蜜蜂,除了害怕被蜜蜂螫,這些疑似排泄物的東西,也汙染環境,幾度向政府單位投訴,卻沒有得到妥善處理,不過現在當事人,出面澄清。

圖/TVBS

遭投訴住戶:「本來就沒有了,沒有了結果(蜜蜂)自然的來分蜂,那我就不要破壞大自然,那我就給牠自然生存嘛。」

屋主喊冤他之前在別的地方,的確有養蜜蜂,但是家裡頂樓是堆放空箱,根本沒在這養,是蜜蜂自己尋找飛進去住的,不過居民擔心,蜜蜂排泄物掉到車上會傷到車漆。

洗車業者:「我都會拿濕紙巾,如果很乾的話我會把他它鋪在上面,澆點水讓它吸收一下水分,再慢慢把它拿掉。」

圖/TVBS

不用太過擔心不會傷烤漆,洗一洗擦一擦就可以,只不過一邊說沒養,一邊說真的有養,到底誰是對的,農業局就說這樣的狀況,在農業法裡面,沒有明定罰則,他們只能勸說,看來雙方只能繼續協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築巢#空箱#民眾#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9

0.2222